注册
河南 > 地方

“中原水城”睢县旅游指南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北湖景区睢县北湖现为国家AAAA级景区,是一颗文化与生态相得益彰的中原明珠,睢县有“中原水城”之美誉,是一座人文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历史文化名城。北湖景区历史文化遗迹众多,景区内著

 

北湖景区

睢县北湖现为国家AAAA级景区,是一颗文化与生态相得益彰的中原明珠,睢县有“中原水城”之美誉,是一座人文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历史文化名城。

北湖景区历史文化遗迹众多,景区内著名历史文化景点有襄园、宋襄公望母台、襄公桥、甘菊泉、桃花洞、苏轼留墨处、汤斌读书处等。著名的旅游景点有北湖景区牌坊、北湖公园游乐中心、文化长廊、水幕电影、铁人三项赛雕塑、铁人广场、荷花苑、锦鲤池、垂钓苑、驼岗、甘菊湖、凤凰湖、恒山湖等。

承匡古城

匡城乡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曾是女娲诞生地。春秋时期建镇,距今已有3000年历史。秦朝置县,后迁到襄邑,是睢县县城的前身。匡城冢子现保存有“战国古城墙”、“关公庙”、“烽火台”、“扶琴台”、“狼烟洞”等景观,孔子游匡留下“临危不惧”的典故盛传至今;历代文人骚客题写众多精美诗篇。其中,承匡晚牧是睢州八景之一。现为国家AAA级风景旅游景区。

睢杞战役纪念馆

睢杞战役纪念馆,为纪念在睢杞战役中牺牲的烈士而建。始建于1980年,占地面积103.58亩,正中是烈士英雄纪念碑,由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叶飞同志在1983年7月题词“睢杞战役英灵永垂千古”。 纪念馆位于睢县恒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内,这里枕恒山余脉,面恒山湖碧水,环境幽静,风景秀美,2011年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