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十四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19项活动亮点纷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凤凰网河南频道 魏金露 邓呈娇)5月25日,第24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在三门峡盛大开幕。10项节会品牌活动,9项专题活动将在崤函大地上落地生花。据悉,节会活动将持续至5月30日。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

开幕式现场

(凤凰网河南频道 魏金露 邓呈娇)5月25日,第24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在三门峡盛大开幕。10项节会品牌活动,9项专题活动将在崤函大地上落地生花。据悉,节会活动将持续至5月30日。

中共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致辞

中共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三门峡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230万热情好客的崤函儿女,向光临节会的领导嘉宾和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三门峡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厚重。这里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区位优越、交通便利,资源富集、风景秀美,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大天鹅之乡、首届《魅力中国城》“十佳魅力城市”、2017中国年度文化影响力城市,被誉为黄河明珠、文化圣地、天鹅之城。

刘南昌表示,近年来,三门峡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提出的“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建设“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和省际中心城市,发力“三次创业”,加快转型创新发展,聚焦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五彩三门峡”、建设“三地五中心”,以人民为中心改善民生,以队伍建设为重点全面从严治党,以“效能革命”为抓手优化政治生态、经济生态、文化生态、社会生态和自然生态,经济社会呈现出平稳健康发展的新气象,2017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增长速度、发展质量位居全省前列,展示出了充满生机活力、更加光明灿烂的美好前景。特别是更加重视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和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的举办,有力带动了沿黄旅游产业的发展繁荣,增进了三门峡和沿黄省市、中西部地区以及关心支持三门峡发展的海内外朋友之间的友谊。随着节会的年年盛装,三门峡和沿黄地区必将迎来更高发展质量的春天。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傅龙成在致辞中指出,历经二十三届的黄河文化旅游节,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综合、经贸、文体、旅游活动,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强经贸合作,充分展示三门峡市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良好的投资环境,也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了三门峡良好对外形象。第六届特博会以“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特色产业”为主题,更加紧密的将旅游和特色产业结合,对三门峡市委、市政府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促进转型发展,推进区域合作有着重要意义。中国商业联合会愿与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三省四市一道,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各种服务,持续贡献力量。

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自1992年举办以来,得到了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等多个单位的大力支持,已经成为黄河流域举办时间最长、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旅游节庆活动。

经贸大戏 引资引智

节会期间,还将在5月25日-29日举办第六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本届特博会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指导,进行整体策划、招展、布局。共邀请全国2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以及德国、俄罗斯、法国、韩国、泰国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家客商参展,将吸引“一带一路”沿线20余个国家和地区3000多名客商到会参观。

一系列经贸活动将突出“招才引智”主题,着力宣传三门峡在引进人才方面的政策环境、创业环境和人文环境,以及资金保障、平台保障和服务保障,真正实现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同频共振”。

文化为媒 彰显活力

于5月25日举办的2018旅游度假(三门峡)创新发展大会上,如何更好地利用黄河文化丰富旅游内涵、怎样以旅游的形式宣传和传播黄河文化,是大会的主要议题之一。作为具有全国知名度和广泛影响力的节会活动,横渡母亲河以及黄河大合唱的文化氛围更是一年更比一年浓,今年节会期间,八方游客将以歌曲、诗词、标语、口号等形式歌颂母亲河,继续传承和发扬黄河文化。

以文化为媒,节会多项活动的内涵也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山地自行车赛期间,选手们游特色地坑院、泡温泉、欣赏剪纸艺术表演……形式多样的配套活动紧紧围绕着“文化”二字进行。赛后,丰富多样的豫西民俗文化也将通过选手们传播至更远的地方。第五届函谷论道·穿越千年函谷关活动更是将旅游与文化巧妙结合,在以“《道德经》与企业发展”为主题的函谷论道环节,知名学者及企业家将围绕老子文化及《道德经》古为今用的话题展开讨论……浸润着文化的气息,节会更显活力,也更加接地气。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