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市银山路小学与名师同行之《弟子规》学习交流之旅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8年5月16日下午,郑州市惠济区银山路小学再次迎来了河南省教育教学专家,河南省特级教师刘利梅老师。刘老师本次给大家带来的是以《分享弟子规——提升人生积极力》为主题的分享交

2018年5月16日下午,郑州市惠济区银山路小学再次迎来了河南省教育教学专家,河南省特级教师刘利梅老师。刘老师本次给大家带来的是以《分享弟子规——提升人生积极力》为主题的分享交流。

交流会上,刘老师首先强调了国学的重要性,建议教师和学生应该多多关注儒家文化,并对我们人类为什么要进化道德要素做出分析,接着刘老师对《弟子规》的好处和对我们日常生活所产生的影响做出解释,并详略得当的讲述了《弟子规》的五个方面的内容:“入则孝”、“出则悌”、“泛爱众”、“亲仁”及“余力学文”。本次学习交流的过程中,刘老师根据《弟子规》中晦涩难懂的道理,用大量身边实实在在的教学案例和她对生活的真实感悟给老师们再一次毫无保留的分享,与会老师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刘利梅老师的再次到来依然受到银山路小学老师们的热烈欢迎,又是一个短暂而又充实的下午,通过本次培训,老师们又带着满满的收获继续行走在壮大银山的路上!(李欣娟)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