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近千位中部企业家“探索·新机遇” 寻找企业制胜之道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12日,“探索·新机遇——2018中部企业新机遇经济走向解读暨智博商学院品牌升级发布会”在郑州开幕。著名经济学家管清友,华夏基石董事长

5月12日,“探索·新机遇——2018中部企业新机遇经济走向解读暨智博商学院品牌升级发布会”在郑州开幕。著名经济学家管清友,华夏基石董事长彭剑锋,京瓷阿米巴经营中国业务负责人铃木茂,地美特新能源董事长、三全集团创始人陈泽民,天明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姜明,汉威科技董事长任红军等嘉宾,以及1000余位中部精英齐聚本次中部企业年度盛宴,共同“探讨·新机遇”。

陈泽民、姜明、任红军:自主创新是企业的制胜之道

三全集团创始人、地美特新能源董事长陈泽民致辞

陈泽民在致辞中指出,现在对于企业来说是非常时期,人口、资源、土地等红利已经不存在了,企业经营还面临“三座大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市场的冰山。他建议河南的企业家要看到郑州、河南未来发展的前景,并不断创新。

陈泽民说:“企业一定要跟上时代对市场的需要,开发出来适合当前需求的产品,不断创新,包括产品创新、技术创新、设备创新、管理创新,更重要的是观念要有创新,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我们要有慎重的考虑。”

天明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姜明致辞

姜明在致辞中从政治家、学者、企业家等3个角度剖析了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他表示,当前的经济环境对民营经济发展是挑战和机遇并存的。“一个企业家带领企业,无论在什么样的外部环境下都应该有所应对。企业要练好内功,根据外部环境的变化调整企业自身发展的节奏,从管理创新、效率提高、服务提升等各方面共同发力。”

汉威科技董事长任红军致辞

任红军总在致辞中表示,目前中国企业家面临巨大的困境,科技创新产业也面临困境。新的时代企业经营有困境,但同时也有机遇。未来企业想要保持长远发展,必须选择长久的跑道,并坚持自主创新。

管清友:郑州是中原崛起的发动机,要向全球要人才

管清友作主题演讲

原民生证券副总裁、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兼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作为大会主题演讲嘉宾带来《新时代·新经济·新机遇》主题分享。

他指出,我国经济正处于一个分化和集中的历史进程中,拥有核心资产、核心要素的才能成为最后的赢家,而核心的城市和区域,将是今后发展热点。而郑州作为中国最有增长潜力的“新一线城市”之一,基础好、发展速度快,是近年来我国交通基础设施改善的最大受益者,以郑州为代表的中部城市崛起成为金融危机后中国区域经济格局最重要的特点。

管清友表示,“郑州应该为中部城市崛起做出一个样板,为国家转型升级、区域的发展探索一条新路。这不仅是郑州未来的发展前景,也是郑州作为一个重要的中部城市、作为中原崛起的发动机应该承担的为国家转型升级探索新路的责任。”他指出,“从技术研发、从人才的使用、产业的布局等方面来看,郑州需要提升的地方还有很多,比如从技术研发,我们可能需要有更多的基于技术驱动的企业落地或者有合作;从产业的布局上来看,我们的产业相对比较单一,有些产业所占比重还比较大。”无论是国家经济转型、城市发展还是企业创新,“人才”都是最核心的要素。

管清友建议:“郑州应该集天下英才而用之,要向全球要人才、向全国要人才,郑州要想办法创造条件,让更多的人为郑州服务。”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