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上市公司董秘们今年聚了两次 都聊了啥?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3日到4日,在河南证监局的指导下,河南上市公司协会组织的以“舆情管理”为主题的2018年第二期董秘继续教育暨沙龙活动举行。平煤股份董秘许尽峰、神马股份董秘刘臻、易成新能董秘

5月3日到4日,在河南证监局的指导下,河南上市公司协会组织的以“舆情管理”为主题的2018年第二期董秘继续教育暨沙龙活动举行。平煤股份董秘许尽峰、神马股份董秘刘臻、易成新能董秘江泳、平高电气董秘刘湘意、双汇发展董秘张立文、郑州煤电董秘陈晓燕、雏鹰农牧董秘吴易得、好想你董秘豆妍妍、多氟多董秘陈相举、恒星科技董秘李明、通达股份董秘张治中、洛阳钼业董秘岳远斌、清水源董秘宋长廷、华英农业董秘杜道峰、濮阳惠成董秘陈淑敏、三全食品董秘李鸿凯、中原证券董秘朱启本,离任董秘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

舆情管理怎么做?

有董秘认为,应主动披露、主动管理,及时应对,积极管理。有董秘认为,应加强公司董事长的重视程度。有董秘认为,沟通交流和信息引导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有董秘认为,对可预见的问题或重要事情应提前做好预案。有董秘认为,日常董秘工作中应注重董秘风险的防范,出现问题时也应进行内外部的维权。有董秘认为,加强日常财务等方面的培训减少问题出现的概率等。

董秘们如何看待并购

1月19日下午,河南上市公司协会组织的以“并购”为主题的2018首期董秘继续教育暨沙龙活动,在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维列控)会议室热烈进行。中原传媒董秘毋晓冬、郑州煤电董秘陈晓燕、双汇发展董秘张立文、太龙药业董秘付胜龙、平高电气董秘刘湘意、辉煌科技董秘韩瑞、汉威科技董秘肖锋、雏鹰农牧董秘吴易得、好想你董秘豆妍妍、新天科技董秘杨冬玲、一拖股份董秘于丽娜、清水源董秘宋长廷(按公司上市时间顺序排名)等2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与会的上市公司董秘们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或所在公司的案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可谓是干货满满。有董秘认为,做实业如同爬楼梯,做并购如同坐电梯,7层以下爬楼梯坐电梯都可以,3层以下爬楼梯优于坐电梯,20层以上坐电梯优于爬楼梯。

有董秘认为,在上市公司并购中,“对赌”必须做,且最高法的最新判例说明“对赌”不影响IPO,不敢对赌的公司一定是有问题的。有董秘认为,要把握并购风险,首先要找到“非投不可的理由”,不能简单追逐热点,要搞清楚该项投资的价值判断和目的,是要做金融投资人还是产业投资人。有董秘认为,全球范围的并购呈现出:“七七”定律,即70%的并购活动是失败的,而其中70%失败于整合。整合要成功,坚持“主权统一,一国两制”非常重要。

有董秘认为,并购要成功,需要“天时地利人和”:董事长的思路、格局很重要,董事长对并购团队的信任、支持和鼓励很重要,并购当时的时间窗口很重要,与监管部门面对面的沟通、解释很有必要。

有董秘认为,并购选择同产业还是跨产业的标的,以及并购后是否做控股股东,跟公司是选择同一个主业还是多元化的发展战略以及董事长的风格很有关系。

河南上市公司协会发现,在众多的董秘继续教育模式中,董秘与董秘之间的相互学习是远超各类常规课堂、案例的最快捷、最贴近实战、最有激励效用的模式。因此,为了切实提高河南辖区上市公司董秘的执业素养,协会计划自2018年起继续结合年度监管工作重点和公司需求,结合协会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董秘继续教育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