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胡瑞:力学不倦,找寻自己的精神源泉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吐露芳华,敢驭长风舞大潮。在中国,有这样一部分女性,她们站在新时代浪潮之下,凭借着自己的锐意进取,不断突破“玻璃天花板”,在社会平台上构建出属于自己的财富框架,胡瑞就是其中一位

吐露芳华,敢驭长风舞大潮。在中国,有这样一部分女性,她们站在新时代浪潮之下,凭借着自己的锐意进取,不断突破“玻璃天花板”,在社会平台上构建出属于自己的财富框架,胡瑞就是其中一位。

胡瑞应邀参加2018中原菁英女性高峰论坛

跨界是为了无界 她用多样选择阔步前行

大学主修俄语的胡瑞,曾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作为交换生学习。胡瑞告诉我们,当时她并没有想把俄语当成一辈子的事业。后来,在圣彼得堡的领事馆做同传工作时,接触到很多俄语语言专家和为中俄两国友好事业奋斗的前辈,她的语言技能不仅大大提升,也更清晰了俄语在她人生中的重要性。现在,俄语已经作为一个标签融入到她的生命中。

俄语被称为世界第三大难学的语言,为了帮助更多中国人系统地学习俄语,促进中俄文化交流,2011年,胡瑞创办了俄罗斯智睿教育文化中心,致力于中国和俄罗斯的教育培训及文化交流。

本科毕业后,胡瑞选择继续在俄罗斯读研深造,但这次她并没有攻读俄语语言学,而是跨身管理、金融业,在修完硕士工商管理后继续选择了金融博士方向。胡瑞说:“之所以选择跨专业,是想要去接触到更多的行业,学习更多领域的知识。”

新时代中国经济新开局,为国人献上了一份高质量发展新画卷。带着对中国迅速发展的金融、教育行业的向往和博士导师的叮嘱,胡瑞的身份从一个语言教育工作者变成了CWM®美国特许财富管理师(中国中心)运营总监、全球风险管理人士协会(GARP)中国授权办公室区域总监。“中国的崛起带来了整个金融行业变化,传统银行不断向投行业务转变。中国的高净值人群越来越多,他们愿意把手中的资产进行各种配置,不仅仅限于地产和股票,而是更加倾向多元化,财富管理也因此成为了他们手中的必做课题,而财富管理必将成为每个人最终的职业。”

在门外观望 不如推门而入

这是一个女力觉醒的时代,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活跃在商界、政界、艺术界等各个领域,但金字塔式的生活并非如人们想象的那么惬意。高强度的工作内容、不规律的作息、拓展项目遇到的各种难题接踵而来,她们背负的压力也越来越多,胡瑞说:“有段时间我的身体开始吃不消,接二连三地出现各种疾病信号。”她开始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增加运动锻炼。在这段慢下来的时间里,胡瑞结识了现在的合作伙伴李春梅,和她合办了MYOGA健康管理中心。

七年创业时间,从教育到金融再到健康行业,胡瑞做的每个决定都很纯粹。同时操持多个行业的事业,她同样应对自如,因为她有着自己的选择法则和态度:“生活就是这样,不需要特意准备,你看到什么遇到什么就去做什么,但切记不要只在门外观望,踏进去开始行动,你会发现别样的精彩人生。”

工作和生活绝对互斥? 她有自己的玫瑰法则

迎接“她时代”的挑战,享受“她时代”的生活。追求领导力的同时处理好个人生活,这对很多女性来说是个现实的问题。对于平衡工作和生活,胡瑞有着一套自己的玫瑰法则。“一定要在工作和生活之间设一条防疫封锁线。家是让你回归到一个最放松状态的地方,千万不要把工作中的情绪带父母及爱人,因为你可能会在无形中伤害到他们。”

胡瑞认为,未来菁英女性们在职场中会接受更多的挑战,她们需要通过不断地学习,找到属于自己的精神源泉。“新时代女性,正以其特有的智慧与魅力,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中,在勇攀科技高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火热实践中,把自身的追求奋斗融入历史进程,为社会创造知识价值的同时,也为自己书写更耀眼的人生。”

“她时代”是值得有梦想的女性为之奋斗的时代。作为众多中原菁英女性中的一员,胡瑞受邀参加2018中原菁英女性高峰论坛,和300位菁英女企业家共话女性未来。如今,越来越多像胡瑞一样的女性,用自身的行动打破社会枷锁,在与时代同频的创新之路上砥砺前行,镌刻属于她们的历史足迹。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