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爆款基金”上市首日出现大幅折价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爆款基金”上市首日出现大幅折价昨天“网红基金”兴全合宜(LOF)上市首日开盘后快速下跌,盘中一度触及跌停,下午收盘时最新净值为0.886元,跌

原标题:“爆款基金”上市首日出现大幅折价

昨天“网红基金”兴全合宜(LOF)上市首日开盘后快速下跌,盘中一度触及跌停,下午收盘时最新净值为0.886元,跌幅达7.52%。昨天午后兴全基金立即就兴全合宜基金场内折价作出说明:折价并不意味着基金出现亏损,随着基金产品封闭期到期日临近,基金产品的交易价格会回归到基金净值。

昨天兴全合宜上市出现一定幅度的折价。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上午11:30分,其折价率为6.34%(折价率=1-基金市值/基金净值),场内成交金额8823.94万元。据介绍,该基金上市前净值就受到一定的损失,截至4月20日基金净值为0.9577,下跌4.23%,同期上证指数下跌12.28%,兴全合宜业绩比较基准下跌10.47%。对此,公司在说明中分析,封闭式基金采用规定时间内的封闭式运作,在全球范围来看一般都会出现折价,这是对流动性缺失以及不确定性的补偿,存在一定的合理性。随着产品到期日临近,各种不确定性减少,折价率会逐渐趋近于零。此外,市场震荡和情绪释放也会导致基金场内交易价格出现异常波动。

但是兴全合宜认为,折价并不意味着基金出现亏损。对于未来兴全合宜基金表示,作为一只封闭期两年的偏股类产品,今后公司将会通过深入研究、合理的资产配置,继续努力为持有人提供中长期的良好投资回报服务。

公开信息显示,兴全合宜全称“兴全合宜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今年1月兴全合宜一日售罄,募集了327亿巨资,被称为爆款基金产品。今年4月20日该基金份额净值为0.9577元,上市首日以该基金份额净值0.958元(四舍五入至0.001元)为开盘参考价,并以此为基准设置涨跌幅限制,幅度为10%。昨日该基金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