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洽会还没过郑州又一对接会签约资金超40亿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18日,由省政府主办,省台办、省农业厅、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同承办的豫台绿色农业发展合作对接会在郑州举行。此次会议以“优化、融合、共享”为主体,以农业产业推介、合作项目对

4月18日,由省政府主办,省台办、省农业厅、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同承办的豫台绿色农业发展合作对接会在郑州举行。此次会议以“优化、融合、共享”为主体,以农业产业推介、合作项目对接洽谈、实地考察等活动为重点,旨在融汇豫台农业项目合作,进一步推进豫台经贸合作交流向深层次、宽领域发展。活动现场,豫台共签约项目20个,签约金额40.4亿元。主要涉及休闲旅游农业、创意农业、田园综合体、农业深加工、生物科技等多个领域。另外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蒋孝严出席并致辞。

武国定表示,河南是产粮大省,去年粮食总产达到1200亿斤,占全国1/10,其中小麦总产709亿斤,占全国的28%,形象的讲,国人每吃四个馒头有一个就来自河南;河南是油料大省,去年油料作物种植面积260多万亩,总产达到678万吨,均居全国第一位;河南是畜牧大省,猪、牛、羊、禽等饲养量均居全国前列;河南是农产品加工大省,拥有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7986家,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36万亿元,居全国第二位。此次会议以“优化、融合、共享”为主题,希望通过此次农业产业推介、合作项目对接洽谈等,融汇豫台农业发展先进理念,促进豫台农业项目合作,进一步推进豫台经贸合作交流向深层次、宽领域发展。

蒋孝严致辞时说,作为炎黄子孙,参加本次拜祖大典,他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两岸一家亲,应不断推进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虽然他没有种过田、插过秧,但农业的重要性每个人都很清楚,农业是国家之根本,农业如果不发达,就养活不了自己的人民。他说,绿色农业脱离不了牲畜和金钱,它们的排泄物怎样处理和利用,它们是否靠着激素生长,农产品是不是用了过量的化肥,这些都是大问题。绿色农业推广的同时,也付出了很大的代价,要做到“青山绿水”,绿色农业最重要的是永续经营,也就是农业的现代化。他指出,台湾地区地小人穷,农业在世界上能够数一数二,依靠的就是绿色农业,希望通过本次对接会,将台湾绿色农业方面的成功经验介绍到河南,推动河南绿色农业发展。

签约仪式后,海峡两岸(河南)智慧农业合作发展论坛举行,河南省台办副主任尚润泽主持。论坛上,农业农村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副司长赵长保和台湾大学教授陈保基分别做了主旨演讲。河南省农业厅副厅长刘保仓介绍了河南省的农业发展情况;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王富晓介绍了进出境农产品检验检疫情况。除此之外,中华新农村建设发展研究会创会会长庄震霆、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产品事业部总监席振华及河南富景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连万生也分别做了演讲。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