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86名残友集体踏青赏花 共同完成无障碍出游梦想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19日,由郑州市海军助残志愿互助中心、郑州中原区肢残协会发起并组织的“博爱残障、品味生活”四月游园博园公益活动举行。在社会志愿者以及残疾人朋友家属的帮助下,数十辆轮椅车放入

4月19日,由郑州市海军助残志愿互助中心、郑州中原区肢残协会发起并组织的“博爱残障、品味生活”四月游园博园公益活动举行。在社会志愿者以及残疾人朋友家属的帮助下,数十辆轮椅车放入大巴车货厢,86名残友共同完成无障碍出游梦想。

据郑州市海军助残志愿互助中心理事长袁海军介绍,此次游园活动在公众号和朋友圈发起后,得到了残疾人朋友的热烈响应,报名非常踊跃,河南腾达物流有限公司得知信息主动联系,愿意免费提供两辆大巴车负责接送,并给所有人提供午餐,园博园不仅免除了30多名残疾人陪伴者和8名社会志愿者的门票费用,更是开设绿色通道,还为残疾人朋友免费安排了三辆观光车,全程为残友提供服务,民进河南省委直属第五支部、河南劳学律师事务所愿意为残友提供法律咨询,他们的善举感动了所有残友以及陪伴他们的家属和志愿者。

活动中,大家陶醉于具有浓郁中原传统文化风情的轩辕阁、华夏馆、儿童馆、同心湖、华盛轩、豫园等山水园林景观,也感慨于国内90多个城市特有的建筑,所到之处纷纷停下来拍照留念。

“非常感谢郑州市海军助残志愿互助中心和中原区肢协提供这次游园机会,也感谢社会爱心企业和园博园的无私奉献,让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能欣赏大自然的美丽风景,感受郑州的巨大变化。”残友邢国辉动情地说。

残友李利华表示,“已经是今年第三次参加集体外出活动了,通过活动,结识了更多朋友,树立了信心,增强了生活勇气,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据了解,截至当前,他们今年已经成功组织四次外出活动,活动还将继续进行。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