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作风优良 素质过硬的内乡县衙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内乡县衙“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开展一个多月来,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有了明显改观,思想素质有了根本变化,精神面貌整体焕然一新,工作态度更加积极务实。“作风优良、素质过硬”是游客对县衙的整体评价,之间涌现出的哪些可歌可敬的模范人物和典型事例,是内乡县衙的标杆和学习的榜样,值得我们去发扬和传承。

内乡县衙“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开展一个多月来,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有了明显改观,思想素质有了根本变化,精神面貌整体焕然一新,工作态度更加积极务实。“作风优良、素质过硬”是游客对县衙的整体评价,之间涌现出的哪些可歌可敬的模范人物和典型事例,是内乡县衙的标杆和学习的榜样,值得我们去发扬和传承。

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内乡县衙

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内乡县衙

求真务实是县衙的工作作风

4月4日是清明节假期的前一天,早上不到7点,王勇就领着几名工人在给县衙街区的花草浇水,他说:清明节到了,来旅游的人很多,为了让游客欣赏和领略到县衙的美景,展现内乡县衙的生态环保,清洁美丽家园,提前给花草浇水、整理和修剪,哪还讲什么上下班之分呢,游客快乐满意才是对内乡县衙最好的嘉奖。记得是清明节的第二天,有几名游客在县衙街区小吃店就餐时不下心把门票弄丢了,非常焦急。王勇得知情况后,一方面安慰游客想办法寻找门票,一方面协调票房部工作人员进行查证核对,又亲自领着他们到检票口对接,就在他们进馆游览前,小吃店的老板主动找到王勇,说门票在桌子底下的垃圾桶边找到了。几位来自湖北的游客激动的拉着王勇的手一个劲地说:谢谢,谢谢!我们真正体验到了内乡县衙工作人员的求真务实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回去后,我们一定要大力宣扬。王勇在宣传营销工作,平时喜欢拍照,有时为了抓拍一张游客的游览热情、一张县衙的宣传照,他登高趴底,俯身仰卧,不计得失。由于他工作认真,作风过硬,2017年被评为县衙“十大最美员工”。今年,在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后,他更加严以律己,务实求真,尽己所能,努力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游客和县衙默默释放着光和热。

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内乡县衙

游客满意是县衙的服务宗旨

清明节后的一天,有几位游客情绪激动、急匆匆的来到县衙游客中心投诉室,刚开始时,投诉室作人员以为他们要投诉,不敢怠慢,后来等他们七嘴八舌的把话说完后,才弄明白是想让县衙一定要表扬售票处的一位员工,她叫陈丽。事情是这样的,他们一共有十几位人,来自洛阳,由于没乘坐一辆车,最先赶到县衙已是下午4点多,5点多要闭馆停止接待,可有几辆车还没有到,由于情况不熟、位置不清,难以判断准确到达时间。为了不影响游览,他们把所有人的门票先购买了。但中间有人说怕赶不到,暂不游览,于是就把部分门票退了。后来又说能够赶到,还要游览,又重新购票。就这样来回折腾好几次,然而,内乡县衙的售票人员始终站在那里微笑服务,没有表现出一丝的反感和不耐烦和不开心。一次次认真的给他们办理着、解释着,直到他们最终都顺利游览了内乡县衙。为此他们感到过意不去,第二天就出现了开头一幕。用陈丽自己的话说是:自“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开展以来,内乡县衙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是如此,游客满意是内乡县衙的服务宗旨和工作标准。

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内乡县衙

严谨规范是县衙的工作标准

最近一段时间,凡是到过县衙的人都发现有一个共同的发现和感受,那就是县衙工作人员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工作状态更加严谨规范。主要表现在: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标准统一。一是上班都能按时到岗,在岗都能认真做事,中途有事离岗做到登记消号,下班没有早走现象;上班统一工装、佩戴工牌,不特殊、不另类;工作服务规范,重质量、讲成效;积极参加业务素质和行为规范培训学习,做到严以律己,自我加压。自“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肯定。

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内乡县衙

总之,内乡县衙的“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才刚刚开始,今后还有很多工作要去落实,内乡县衙全体员工也将众志成城、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把内乡县衙打造的更加和谐完美而做出应有贡献。(供稿:谢久长)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