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量化大咖”金昉毅转会光大保德信


来源:东北新闻网

原标题:“量化大咖”金昉毅转会光大保德信近日,记者从坊间了解到,被誉为“量化四天王”之一的金昉毅于日前正式转会光大保德信基金。资料显示,曾管理申万菱信量

原标题:“量化大咖”金昉毅转会光大保德信

近日,记者从坊间了解到,被誉为“量化四天王”之一的金昉毅于日前正式转会光大保德信基金。资料显示,曾管理申万菱信量化小盘连夺金牛奖的金昉毅,在坊间与田汉卿、左金宝、黎海威三位量化大咖齐名,四人因优异的中长期业绩表现被誉为“量化四天王”。这也是近一年来,光大保德信基金继平安养老固收负责人董文卓之后,再度引入的又一位重量级投资大咖。

据悉,作为量化投资圈的知名大咖,金昉毅为人低调务实,但其管理的基金业绩却是星光闪耀。据银河证券统计,截至2018年3月底,申万菱信量化小盘在金昉毅管理的三年时间内每年都实现了正收益,年化收益率15.64%,在306只同类产品中排名第3位。该产品也成为业内为数不多的“大满贯”基金,先后包揽2015股票型三年期金牛奖、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奖;2016年度股票型五年期金牛奖、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奖;2017年度股票型五年期明星基金奖;中国基金业英华奖公募基金20年“最佳回报股票型基金”等重量级奖项!

熟悉金昉毅的业内人士表示,金昉毅的投资方法论是“追求大概率的小胜,规避小概率的大输”,由此取得更加平稳可期的超额收益。作为一名拥有近10年量化投资研究经验的老兵,此次金昉毅选择加盟光大保德信,可能正是看中了光大保德信基金的量化投资基因(国内第一只量化基金——光大量化核心,由光大保德信基金于2004年发行)和良好的投研团队氛围,此次强强联手,想必是双方都想在个人层面和公司层面有更好的业绩建树,未来表现值得期待。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