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科技

“河南智造”闪亮登场投洽会


来源:郑州晚报

农用无人机、智能机器人、高科技的手机手表,“中国风”的陶瓷产品……昨日,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展览展示区对外开放,众多国内外嘉宾纷纷前来找寻项目、洽谈合作。

原标题:智能机器人,可以陪你聊天陪你玩

农用无人机、智能机器人、高科技的手机手表,“中国风”的陶瓷产品……昨日,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展览展示区对外开放,众多国内外嘉宾纷纷前来找寻项目、洽谈合作。

首设进口商品展区,让你看稀奇

据了解,本届投洽会展览展示区共分为综合展区、出口商品展区、进口商品展区、服务贸易展区四大块,共吸引204家出口企业、118家进口企业、98家服务贸易企业参展。

综合展区全面展示了河南省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重大成就、“引进来”和“走出去”双向投资重大成果、“三区一群”功能定位和发展前景等。

在出口展区,重点参展企业有富士康、华为、小米、宇通、日产、隆丰皮草等。产品涉及智能及高端装备、电子产品、家用电器、通用机械、日用陶瓷等。

服务贸易展区主要以电商为主,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我省电商进农村、跨境电商、园区建设以及电商企业发展壮大所取得的成绩和成效。

本届投洽会首次设立了进口商品展区,主要展出全球优秀美容养生产品、新能源汽车、家庭智能服务机器人、家用电子电器、美食饮品、服饰及配件、原材料及其他名优商品。

无人机成展示区的“大明星”

在投洽会的展览展示现场,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无人机成为与会嘉宾争抢合影的“大明星”。专注无人机及零部件技术研发、技术服务、制造、销售的河南泽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了现场的“香饽饽”。“我们是第一次参加投洽会,希望借助这个平台,提升产品国际知名度,助力我们的产品走出去。”首次参展的河南泽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平说,无人机研发、制造和应用不仅促进相关学科领域的交叉融合,而且能够推动中国的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发展。“准备的名片一上午就不够发了,短短3个小时,已经有78个意向签约,7个正式签约,前来咨询合作的不乏非洲、欧洲的嘉宾。”何平说。

智能机器人可以陪你玩儿

智能化时代,智能机器人、智能家居成为不少科技控关注的话题。你写字他临摹,无论是整齐还是潦草,都可以轻松应对,在展会现场,“你写我画”这款机器人前围满了与会嘉宾,纷纷“尝鲜”。此外,模仿人类胳膊形状发明的机械臂正在大玩微信游戏“跳一跳”,轻轻松松就玩出了上千分;集音响、摄像头、智能语音于一体的机械狗,可以跟人无障碍互动,陪伴小朋友一起成长……一个个别具趣味的“河南智造”,让参会嘉宾对河南高科技产业有了全新的认识。(记者徐刚领赵柳影肖雅文李丽君王亚平蒋晓蕾周甬)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