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舞钢召开专项斗争推进会 打黑除恶从不懈怠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13日上午,舞钢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在该市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402会议室召开。舞钢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朱志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国军,市检察院检察长韩跃武,市公安局局长王中孚、政委高庆祥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4月13日上午,舞钢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在该市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402会议室召开。舞钢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朱志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国军,市检察院检察长韩跃武,市公安局局长王中孚、政委高庆祥出席会议。

会上,舞钢公安局政委高庆祥通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打击情况;舞钢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传达了河南省纪委关于做好扫黑除恶的有关文件精神。

朱志骞指出,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对标中央、省市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明确各自职责和下步工作指向,通过加压发力、统筹协作,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稳步推进、取得实效。

朱志骞要求,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以强有力问责夯实治理责任。继续加大市扫黑办移交问题线索的调查核实力度,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问题,严肃查处党员干部涉黑腐败;进一步加强对有关职能部门履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不敢担当、推诿扯皮、工作懈怠,有黑不打、有恶不除,群众反映强烈、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要坚决问责;特别是对那些日常监督管理不到位,致使在专项斗争中出现党员干部与黑恶势力相互勾结、泄露工作秘密、跑风漏气的情况,不仅要严肃追究有关当事人的责任,还要实行责任倒查,严肃查处有关部门的责任。同时,对该问责而不问责的,也要严肃问责。

会议现场

任国军表示,对涉黑涉恶线索的有效排查,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前提保障,具有重要基础性作用,必须高度重视。要加强各类重点人员管控,建立数据库,注重从重点人员常态管控中发现线索;要积极发动监所在押人员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线索。纪检监察等部门对工作中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也要及时提供给公安机关调查处理,要重点对以前已被多次举报、现在又不断举报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进行深度核查,从中发现有价值的线索,严查严处,决不能放松懈怠、推推拖拖,更不能有案不立、立案不查。

任国军要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期三年,现在只是刚刚起步,后面还有大量工作要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只会更多。全市政法机关要进一步树立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勇往向前、克难攻坚,坚决打赢这场攻坚硬仗,向市委和全市人民群众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舞钢市纪委、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市公安局扫黑除恶大队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供稿:李民轶昂)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