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HR,抢人,你需要新的神器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HR,抢人,你需要新的神器近期,无论是二线城的西安、武汉、南京、长沙、成都,还是一线城市的北上广深都纷纷出台新的人才引进政策,加入到新一轮的“抢人”大战中。&ldquo

原标题:HR,抢人,你需要新的神器

近期,无论是二线城的西安、武汉、南京、长沙、成都,还是一线城市的北上广深都纷纷出台新的人才引进政策,加入到新一轮的“抢人”大战中。“抢人”大战背后折射是后人口红利时代,各地企业快速发展对人才的渴求。从人力资源行业来看,本质是现有的人才招聘方式已远远不能适应新时代的招聘需求,市场呼唤新的招聘方式。近日,东宝软件推出了全新的招聘管理工具——猎狗招聘助手,运用AI技术,实现全网精准监查简历,与人才建立深度联系,开启了后人口红利时代新的招聘方式。

后人口红利时代旧招聘方式难以为继

2012年,中国提前迎来了人口红利的拐点,中国15~59岁劳动年龄人口在相当长时期里第一次出现了绝对下降,比上年减少345万人。自此后,中国的劳动力人口逐渐减少,至2017年,劳工需求达到8.37亿人,供应为8.19亿人,就业市场净短缺达到1760万人。由此带来的是招聘难问题,应聘者数量减少,面试预约困难,到达率低,应聘者简历质量较差,求职动机需求多样化等。面对招聘难,可供企业选择的招聘方式仍是在招聘渠道发布招聘信息,等待求职者投递简历,或者是在招聘渠道大量的筛选简历。然而,这些在人口红利时代的招聘方式,随着人口的减少,已很难有效。并且导致企业花费大量财力在招聘渠道上,HR的招聘专业价值无从体现,更加忽视了对人才的长期关注。

1.jpg

新时代招聘关注人才本身

2018年,在全国“两会”上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的资源属性使得人力资源管理者更加要关注人才本身,回归到人才的需求,与人才建立长期的关系。招聘是人才与企业的双向选择,企业对人才不满意,人才不选择企业这种情况在招聘中非常多。在旧招聘方式下,企业招聘人员将大量时间花费在海里筛选简历与高频电话预约,让HR彻底沦为体力劳动者。很少对人才进行长期跟踪与关注,了解人才的昨天、今天、明天。时刻关注目标人才,与人才建立深度关联,这样才能达到人才与企业的动态精准匹配。而现有的招聘服务商大多以提供简历为服务结点,远远不能满足企业的需求。

HR拥抱AI技术

人工智能从诞生以来,理论和技术日益成熟,应用领域也不断扩大。人工智能可以对人的意识、思维的信息过程的模拟。人工智能不是人的智能,但能像人那样思考、也可能超过人的智能。在招聘环节引入AI,可以帮助招聘人员快速的筛选简历,减少工作量,HR将更多的精力投放在人才的跟踪与关注方面。东宝软件推出的猎狗招聘助手,运用AI、大数据与云计算等技术,研发出了招聘行业首个AI猎狗(worker)机器人,可以帮助企业全网监查简历,提供全网简历解析与管理、本地人才库动态更新、目标岗位人才锁定推送、在职关键岗位员工离职预警等功能,让企业轻松应对新形势下的招聘难题。

2.jpg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