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中国最具影响力50位商界领袖榜:马化腾居首双汇万隆入选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10日,《财富》(中文版)公布2018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万隆董事长入选。马化腾击败去年居首的任正非,成为榜单第一。任正非、马云分列第二和第三。杀猪和把猪杀好,这是《财富》世界500

4月10日,《财富》(中文版)公布2018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万隆董事长入选。马化腾击败去年居首的任正非,成为榜单第一。任正非、马云分列第二和第三。

万隆78岁,双汇集团董事长,双汇发展连续6年成为河南地区上市公司“净利王”

杀猪和把猪杀好,这是《财富》世界500强企业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所描述的自己最喜欢做的事情。过去几十年,万隆把双汇的猪肉生意做成了中国第一。这是44岁才当上肉联厂厂长,61岁曾经把家底赔光的万隆当初不曾想到的成就。好在他从未放弃过,这使他得以在70岁之后迎来人生的最高峰。2017年,他依旧奋战在一线,并且开启了关于双汇的新目标:销售收入与市值双双超过1,000亿。

据悉,双汇发展2017年年报显示,2017年,双汇发展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4.47亿元,同比下降2.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3.19亿元,同比微降1.95%。虽然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有微降,但双汇发展仍然连续6年成为河南地区上市公司“净利王”。

此外,根据双汇发展2017年年报,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1元(含税),共分配利润36.29亿元,占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的84.03%。双汇发展已连续五年以高现金分红方式回馈股东。

申万宏源分析师吕昌认为,“双汇是食品饮料板块分红最高的公司,2013年至今分红率始终维持70%以上的高位,远超国际肉制品龙头荷美尔。”2013-2017年,双汇发展五年现金分红金额超过225亿元。持续的高现金分红政策亦是双汇发展在产业链上较强话语权和拥有良好现金流的重要体现。

榜单点评称,2018年《财富》(中文版)榜上的商业领袖,除了商业上的成就,在他们领导下产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和新思维等,都影响着人们的行为、经济和社会发展;他们在事业上的创新和开拓,给成长中的企业家带来鼓舞和标杆;他们如何实现发展和转型,为管理者提供了重要的思路和启示。  

据了解,马化腾击败去年居首的任正非,成为榜单第一。任正非、马云分列第二和第三。 

马化腾46岁,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2018年,马化腾创立的腾讯将步入20岁,腾讯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以科技+内容战略运营为核心,腾讯股票成为业界神话,成为亚洲市值最高公司,并长期雄踞全球最高市值公司前五名。2017年度财报显示,腾讯全年总收入为2,377.60亿元,同比增长56%。微信依旧稳定发挥,春节后,微信与WeChat合并的月度活跃账户超过10亿。腾讯创造了一个个“产品IP”:QQ、微信、腾讯视频、游戏《王者荣耀》、围棋AI“绝艺”、社交广告、云等等。

让科技不再遥远,为人类生活带来更多的可能。马化腾亦成为全球最富影响力的企业领袖。近几年,马化腾的视界从应用科学到创新商业模式,再到关注文化、数字世界和实体世界深度融合。他注重思考管理架构、员工福利,在外部与诸多生态融合,腾讯正在与合作伙伴共同探索智慧零售、传统文化活化、科技助力医疗、金融业务等领域。

任正非73岁,华为创始人

任正非掌舵的华为在2017年实现了约6,000亿元的年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约15%。华为(含荣耀)智能手机全年发货1.53亿台,全球份额突破10%位列全球前三,完成了稳扎稳打的一年。这个在2017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上排名第83位的ICT巨头在即将“而立”之时专注于“万物互联”战略,致力于成为“智能社会的使能者和推动者”。

但未来的挑战依然严峻。尽管一半营收来自于海外市场,华为却在进军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市场美国的道路上步履维艰。

马云53岁,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

2017年,马云几乎在每一个公开场合都表达过对“钱”的不以为然,甚至说有钱是一件痛苦的事,但这丝毫不会影响去年6月中旬,年度投资者日大会上,阿里的股价一飞冲天,成为亚洲市值最高的公司。

阿里的第18年中,马云作为其灵魂人物继续在中国乃至世界商业的潮头挺立,成为与各国政要进行会谈最多的商界领袖,同这一“荣耀”伴生的是阿里的全球扩张脚步一路前行,支付宝已经走出中国,马云也在美、英这两个西方最重要的政经风向标国家频繁活动。湖畔大学继续招生并声势日隆,云栖大会上马云宣布成立“达摩院”作为阿里巴巴研究基础科学和颠覆式技术创新的科研机构,并相信其是阿里留给世界最好的东西。

在《财富》杂志2017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业领袖中,任正非排名第一。

榜单前十位分别是: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华为创始人任正非、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马云、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强东、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郁亮、比亚迪董事会主席王传福、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还有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

《财富》2018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全名单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