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连辑、刘正成再谈艺术修养和书法审美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连辑、刘正成再谈艺术修养和书法审美刘正成向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介绍中国书法全集侯勇摄中新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高凯)4月9日和4月10日晚,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原标题:连辑、刘正成再谈艺术修养和书法审美

刘正成向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介绍中国书法全集 侯勇摄

刘正成向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介绍中国书法全集侯勇摄中新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高凯)4月9日和4月10日晚,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连辑,国际书法家协会主席、《中国书法全集》主编刘正成分别前往中央党校,为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学工人员讲解艺术修养和书法审美。 

4月3日,由中央党校图书馆、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包商银行主办,内蒙古墨潮书画艺术研究院承办的“书写新思想鼓舞新征程—宣传弘扬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品邀请展”在中央党校档案馆开幕,这次展览是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2018年以来的首场书法艺术展览。在此次展览开幕式上,刘正成向中央党校图书馆捐赠《中国书法全集》(1套71卷)、《书法艺术概论》(10本)。

9日晚,连辑以《艺术修养要抓“关键少数”》为主题谈领导干部的修养,他着重从审美在人类生活中的主导作用谈到领导干部的艺术修养,对目前在领导干部里应当有的能力恐慌问题,从艺术修养的角度讲三个能力的提升,提出,领导干部要提升宏观艺术思维,提升职业审美能力,提升个人艺术的审美能力,并就城市规划,城市建设,环境建设,设计审美、文化产品的审美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文化管理和管理艺术,还原官员的文人本色,提搞领导干部的艺术修养,以艺术修养正官德,树官声。

刘正成在10日晚的讲座中,以《中国书法审美》为主题,分别从视觉层面、精神层面、文化层面谈《书法的审美》,从书法的用笔,结字,章法讲书法的视觉形式特征,他表示,书法作为中国传统文化在文化自信中有着突出的作用,并从自然联想、拟人风格和兼论其人生平等谈书法所体现的精神境界,从文化核心、三大行书经典价值、民族文化图腾的意义。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