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河科技学院董事长获得“大学女校长终身荣誉奖”


来源:中原网

4月8日,第八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在武汉大学开幕,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世界51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位大学女校长、专家、学者出席本届论坛。黄河科技学院董事长胡大白应邀参加论坛,在“我的教育人生”圆桌会议上所作主旨演讲引起了极大反响,并荣膺“大学女校长终身荣誉奖”。

原标题:黄河科技学院董事长胡大白教授获得“大学女校长终身荣誉奖”

607014456468516485.jpg

黄河科技学院董事长胡大白(前排右一)

4月8日,第八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在武汉大学开幕,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世界51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位大学女校长、专家、学者出席本届论坛。黄河科技学院董事长胡大白应邀参加论坛,在“我的教育人生”圆桌会议上所作主旨演讲引起了极大反响,并荣膺“大学女校长终身荣誉奖”。

256412826820000613.jpg

黄河科技学院董事长胡大白荣膺“大学女校长终身荣誉奖”(左一)

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第十届全国妇联主席、现代女性领导力研究院理事会名誉理事长陈至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原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教育部原副部长、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组委会顾问李卫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性别平等部主任萨尼耶•居瑟尔•克拉特,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校工委书记王艳玲,欧洲大学女校长协会主席居尔松•萨拉莫在开幕式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致欢迎辞。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林文漪,教育部原副部长、科技部原副部长陈小娅,教育部原副部长、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组委会顾问吴启迪,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组委会主席、现代女性领导力研究院院长刘继南,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雪梅等出席开幕式。

为表彰大学女校长对高等教育的贡献,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专门设置了“大学女校长终身荣誉奖”。该奖项颁发给年龄在70岁以上、长期在高等教育领域工作、对论坛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大学女校长。吴启迪宣布了对12位获得“大学女校长终身荣誉奖”校长的颁奖决定,黄河科技学院胡大白董事长荣登该榜。陈至立、林文漪、伊琳娜•博科娃为获奖校长颁奖。

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与会专家围绕“未来教育•新型领导力•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通过分论坛、圆桌会议、专题报告会、沙龙等形式进行研讨与交流。“‘一带一路’倡议与大学交流合作”专题论坛、“我的教育人生”圆桌会议因其主题、参与嘉宾及合作项目成为本届论坛的亮点。其中,黄河科技学院董事长胡大白在“我的教育人生”圆桌会议上,从“我的童年回忆”“我的青春年华”“我的艰苦创业”“我是个幸福的女人”四部分展开,作主旨演讲,回顾总结了她的创校历程、办学成绩等,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极大关注。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雪梅、格鲁吉亚大学校长马娜娜·珊娜茨等参会领导称:胡董事长的办学精神和经历“很令人感动”,希望今后能开展校校之间的相互参观学习或交流合作等活动。

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于2001年8月由中国传媒大学(原北京广播学院)发起创办,每隔两至三年在中国举办主论坛,间隔期间到世界各地召开分论坛。论坛历时17年,汇聚了百余个国家和地区1100多人次女校长参会。本届论坛由武汉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现代女性领导力研究院主办。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