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界岭风景区不止有美景 还有诗和远方(组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人间最美四月天,山峦叠翠芳草鲜。中原胜地老界岭,枫雅汇集赛诗篇。4月5日下午,枫雅汇诗友老界岭景区采风创作赛诗大会在河南西峡伏牛山老界岭旅游度假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社会各界的近百名枫雅汇诗友参加了这一盛会,20多家媒体全程参与报道。

人间最美四月天,山峦叠翠芳草鲜。中原胜地老界岭,枫雅汇集赛诗篇。4月5日下午,枫雅汇诗友老界岭景区采风创作赛诗大会在河南西峡伏牛山老界岭旅游度假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社会各界的近百名枫雅汇诗友参加了这一盛会,中国网、凤凰网河南频道、河南第一网、搜狐河南、新浪河南等20多家媒体全程参与报道。

中原胜地老界岭枫雅汇集赛诗篇

中原胜地老界岭枫雅汇集赛诗篇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去年成立于郑州的“枫雅汇”创始人殷洪森发起组织,从初创的一人一马一杆枪,逐步发展到现在的近300人的枫雅汇微信群,诗友从大学教授到普通保安,不论身份高低,不分地域界限,创作热情高涨,共同学习进步,已有多名诗友在省级以上报刊发表作品。

中原胜地老界岭枫雅汇集赛诗篇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以走近大自然,赞美老界岭,传承中华文化基因为主旨,意在挖掘和培养诗词创作新人,提高诗友创作的积极性;以诗词比赛为桥梁,促进诗友间的交流和沟通;通过身临其境的景区现场创作,感受诗词之趣,分享景区之美,陶冶情操,涵养心灵,提升文化素质。

中原胜地老界岭枫雅汇集赛诗篇

活动现场

文学顾问毛书品认为:诗词创作要取材于生活,来源于生活,只有亲近大自然,对话大自然,才能触动灵感,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中原胜地老界岭枫雅汇集赛诗篇

中原胜地老界岭枫雅汇集赛诗篇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开幕式、景区采风创作、作品展示及评选优秀作品等板块组成。中间穿插有文艺演出、诗歌朗诵、书法创作和诗词讲座,展示众多诗词与大自然魅力所在。

本次活动于4月5日下午开幕,4月7日中午结束。诗词作品以老界岭自然风光为创作题材和内容,格律诗和词要求合律,自由诗要求不超过200字。届时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19名。评奖活动分线上、线下开展:线上通过上传老界岭经典图片,在微信群看图赋诗,择优参评;线下则是在老界岭采风创作,现场评选。

老界岭旅游度假风景区是国家AAAAA级景区,素有长江黄河分水岭,南北气候分界线之称,景区总面积23万亩。

中原胜地老界岭枫雅汇集赛诗篇

老界岭旅游度假风景区(资料图片)

老界岭旅游度假风景区内万山叠翠,鸟语花香,绿野仙踪,林海苍莽,森林覆盖率达83.3%。景区内动植物资源丰富,陆脊椎动物182种,有2000多种植物、1000多种珍贵中药材,被誉为"天然动植物王国”和“天然动植物基因库”。

中原胜地老界岭枫雅汇集赛诗篇

中原胜地老界岭枫雅汇集赛诗篇

中原胜地老界岭枫雅汇集赛诗篇

​老界岭旅游度假风景区(资料图片)

置身如此诗画仙境之中,感悟自然造化,不用刻意冥想,都能让人诗兴大发,文思泉涌,酝酿出清新脱俗的锦绣文章。

著名诗人汪国真曾作词《柳梢青·老界岭》:“秀比苏杭,雄好昆泰,奇若张黄。雾拢云飞,断虹霁雨,多少风光。不忍独自颠狂,且挽袖,纵横驰骋:四毛五锥,六七阵,八九文章。”(供稿:耿之本)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