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角兽宁德时代闯关在即 豪华朋友圈有家河南上市公司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据证监会消息,4月4日,独角兽企业宁德时代将首发上会。值得注意的是,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长城战略咨询联合发布了《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其中,宁德时代以200亿美元的估值,位列第六,成为福

据证监会消息,4月4日,独角兽企业宁德时代将首发上会。值得注意的是,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长城战略咨询联合发布了《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其中,宁德时代以200亿美元的估值,位列第六,成为福建省唯一一家入围的独角兽企业。在宁德时代的豪华朋友圈中,河南有家上市公司在列,且已经合作多年。

2017年11月,证监会官网挂出了宁德时代IPO招股说明书,从而掀开了该企业拟冲击创业板的大幕。今年3月12日,宁德时代更新了公司的招股说明书。按照以往的情况,企业对招股说明书进行预披露更新后,大约一个月之后便可进入上会阶段。所以,外界广泛认为,宁德时代或正在加速其上市之路。根据更新后的招股说明书,宁德时代拟发行股份不超过2.17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低于10%,拟募集资金131.2亿元。

宁德时代为福建省唯一一家入围的独角兽企业

3月23日,《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发布,其中,宁德时代以200亿美元的估值,位列第六,成为福建省唯一一家入围的独角兽企业。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22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393家,其中,在创业板排队的132家企业中,宁德时代排在第52位。而超过100亿元的IPO融资规模,在A股的民营制造企业中,宁德时代仅次于刚刚过会的富士康,此前能够超过百亿元融资规模的公司均以金融业和大型国企为主。如果宁德时代能够像富士康一样走上“绿色通道”,那么上市时间或许会从几年,缩短至几个月甚至更短。

对此,有行业分析人士认为,在监管层面有意为“独角兽”企业上市开辟绿色通道,鼓励创新型企业发展的大背景下,宁德时代更新招股说明书披露全球第一的光鲜业绩,强调其行业“独角兽”地位的意图不言而喻。

宇通客车与宁德时代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宁德时代成立于2011年12月,次年与宇通客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及与宝马合作开发动力电池系统。据了解,在宁德时代的合作商名单中,已经聚集了宇通、上汽、吉利、奔驰、宝马等行业内一流整车龙头企业。近日,大众集团在欧洲和中国这两个市场达成合作的200亿欧元电池采购订单中,确定的第一家中国的电池合作伙伴也是宁德时代。同时,宁德时代还与蔚来汽车等新兴整车企业开展合作,积极布局智能汽车领域。

宇通客车2017年半年报也指出,新能源客车的关键零部件中,整车控制系统为自主研发自主生产,集成式电机控制器、电机、超级电容和动力电池系统均与行业综合实力排名前列的供应商联合开发,且与宁德时代、苏州汇川等电池、电控方面的知名供应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整合行业资源,研制出技术领先有竞争力的零部件,支撑公司新能源客车的技术领先。

中信证券相关研究曾提到,宇通客车2017年中报显示,公司为宁德时代的第三大客户,采购金额达8.52亿元。

而且,2017年5月,第四届“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在浙江杭州举行。不同于往届,这届宇通杯以“绿色、节能”理念为重要发力点,首次携手宁德时代及旗下动力电池产品,并将节能比武聚焦在纯电动公交领域。

资料显示,宇通杯是由交通运输部主办,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一项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机动车驾驶员节能技能竞赛活动。据了解,宁德时代已经与宇通、厦门金龙、苏州金龙、南京金龙、中车时代等知名商用车企业合作研发、制造新能源客车车载电池,致力于城市节能减排及可持续发展。(根据证券时报、宁德时代招股说明书、宇通客车2017中报等整理)(张英凯供稿)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