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上午,郑州市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市水务部门联合节水志愿者在郑州科技馆广场举办形式多样的节水宣传活动。副市长李喜安参加活动。

原标题:“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

昨日上午,郑州市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郑州市水务部门联合节水志愿者在郑州科技馆广场举办形式多样的节水宣传活动。副市长李喜安参加活动。

今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我国2018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是“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郑州是一个严重缺水的城市。2006年以来,我市坚持把节水型社会建设纳入全市发展战略格局,认真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严守“三条红线”,健全法规体系,创新体制机制,调整产业结构,优化空间布局,开源节流并举,突出典型示范,加强执法监管,全市各项节水指标明显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显著提高。全市万元地区生产总值用水量下降到9.2立方米;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提高到92.48%;城市污水处理率提高到98.03%;城镇居民生活用水人均日用水量下降到71.77立方米,全面提高了用水效率。2010年9月,我市被授予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示范市,去年又通过了国家节水型城市验收复查。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