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许昌智能IPO辅导第五期结束 2017年净利润大幅下滑有原因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许昌智能(831396)3月19日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预计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2.8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45%;实现归母净利润1716.95万元,同比减少38.30%。对于净利润大幅下

许昌智能(831396)3月19日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预计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2.8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45%;实现归母净利润1716.95万元,同比减少38.30%。

对于净利润大幅下滑,许昌智能解释称,主要是:原材料价格上涨、固定资产折旧增加,人工费用增加造成销售成本急剧增加;人才储备人工工资增加、加大研发投入,造成期间费用增加;项目补助资金减少,致使营业外收入减少。

自挂牌以来共完成2次融资,合计募集资金1.54亿元

资料显示,许昌智能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原许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于2009年5月,前身是许昌继电器厂(许继集团)劳动服务公司,并继承了许昌继电器研究所,2014年12月在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成功挂牌(证券代码:831396),2017年5月更名为许昌智能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许昌智能)。公司致力于能源互联网技术在配用电侧的应用研究,发展至今已成为中国一流的能源互联网服务商和智能配用电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自挂牌以来许昌智能共完成2次融资,合计募集资金1.54亿元。其中,2015年11月,以12元/股的价格完成发行1150万股,募集资金1.38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以及扩大生产基地的产能等。

2017年提交了IPO辅导备案登记材料,辅导工作已经进行五期

据中国网财经报道,2017年6月7日,许昌智能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向中国证监会河南证监局提交了IPO辅导备案登记材料,目前正在接受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辅导。许昌智能表示,根据董事会工作安排,待公司上市工作准备完毕且经河南证监局辅导验收后,将向中国证监会提交IPO相关申请材料。

据了解,许昌智能主营业务为智能配用电产品和系统的研发、设计、组装、销售和服务等。其2016年报显示,公司营收2.55亿元,同比增加65.28%,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2782.76万元,同比增加501.73%。

据河南证监局网站2018年2月11日披露,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许昌智能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之辅导工作报告(第五期)发布,本次辅导期为2017年12月5日至2018年2月4日,主要内容为学习证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跟踪公司治理结构以及规范运作情况。

在2017-2018年会上,该公司负责人表示,2018年公司定位为“行业营销构建及夯实产品年”,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为2018年各项工作的指导思想,切实做到贯彻阿米巴经营理念、引进外部高端人才、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优化人员配置、加强集团化管控,并发出公司全体员工在新的一年里树立工匠精神、夯实产品基础、精兵简政、全面二次创业的号召,以推动公司再上一个新台阶。(张英凯供稿)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