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盘点!郑州市各县区企业新三板、四板挂牌补贴政策汇总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据中原股交所消息,近日,郑州二七区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鼓励和扶持企业上市和挂牌交易的相关意见,该意见提到:支持企业“新三板”挂牌。对我区成功在“新三板”挂

据中原股交所消息,近日,郑州二七区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鼓励和扶持企业上市和挂牌交易的相关意见,该意见提到:支持企业“新三板”挂牌。对我区成功在“新三板”挂牌的后备企业,奖励50万元;区政府将结合企业贡献,在企业“新三板”挂牌后3年内,每年再给予企业10万元奖励。

支持企业在“中股交”挂牌融资。对我区在“中股交”交易板成功挂牌的企业,区政府给予30万元奖励;对在“中股交”展示板挂牌的,区政府给予5万元奖励。

来看看郑州各地企业在“新三板”、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的补贴政策:

郑州市财政

1. 《郑州市财政支持稳增长调结构促双创增动力十六条实施意见》郑政文〔2015〕187 号

政策主要内容:

支持金融业集聚集群发展

市财政统筹安排2亿元金融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对新引进的金融机构、新增挂牌上市企业进行奖补。按照引进金融机构的不同类别,给予150—1000万元的奖补;对“新三板”、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的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20万元、5万元奖补;对利用债券或票据融资的企业,给予募集资金1‰、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奖补,期限暂定5年。

新密市

2. 《新密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进行奖励的意见》新密政文〔2016〕33 号

政策主要内容:

为加快利用资本市场步伐,推进企业融资工作,鼓励我市企业进入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促进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规范运作发展,经2016年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现提出如下奖励意见,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奖励条件

申请奖励的企业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一)工商注册、税务登记在新密市辖区内;

(二)已进入中原股交中心挂牌的企业。

二、奖励标准

(一)企业在中原股交中心展示板挂牌的,市政府奖励5万元;

(二)企业在中原股交中心交易板挂牌的,市政府奖励20万元。

金水区

3.《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金水区进一步鼓励和扶持企业上市和挂牌交易暂行办法的通知》金政〔2016〕7 号

政策主要内容:

第十条支持企业在全国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交易,对在区域性股权交易版块成功挂牌的上市挂牌后备企业,区政府最高奖励50万元。

上街区

4.《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政府关于扶持企业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等场外市场挂牌交易工作的意见》上政文〔2017〕19号

政策主要内容:

二、建立扶持奖励优惠政策

(四)鼓励企业进入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

企业在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展示板成功挂牌,区政府一次性给予奖励5万元。

郑东新区

5.《郑东新区促进企业上市和挂牌暂行办法》郑东文〔2011〕205号

政策主要内容:

对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交易板挂牌的企业给予一次性补助资金30万元。

经开区

6.《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进一步推进企业上市和挂牌交易的意见》郑经管政〔2015〕48 号

政策主要内容:

四、大力支持企业股改、上市或挂牌

(五)支持企业在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融资。根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郑州市财政支持稳增长调结构促双创增动力十六条实施意见的通知》(郑政文〔 2015〕 187 号)对在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的企业给予一次性5 万元的资金奖励。

高新区

7.《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关于加快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郑开管〔2017〕23 号

政策主要内容:

四、建设多层次金融资本市场

9.支持企业在资本市场融资

(3)支持企业在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融资。经高新区上市工作主管部门认定符合相关要求的企业,在区域股权交易中心展示板挂牌,管委会给予一次性奖励资金10万元;在区域股权交易中心交易板挂牌,管委会给予一次性奖励资金50万元。

管城区

8.《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鼓励和促进企业进入新三板及区域性股权市场的实施意见》管政〔2017〕3号

政策主要内容:

二、奖补资金标准

(二)“四板”奖补资金标准

挂牌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的企业,取得该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运营管理机构出具的同意进入该股权交易市场挂牌的批复文件,并且在其交易板成功挂牌的企业,区政府给予一次性奖补资金10万元。

惠济区

9.《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政府进一步鼓励和扶持企业上市和挂牌交易暂行办法》惠政文〔2016〕67号政策主要内容:

二、大力支持企业上市或挂牌

(三)支持企业在全国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挂牌融资。对在区域性股权展示块成功挂牌的培育企业,区政府奖励5万元;在交易板成功挂牌的企业,区政府奖励50万元。

新郑市

10.《新郑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工业经济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实施意见》新政〔2016〕36号

政策主要内容:

九、鼓励企业上市融资

(二十七)对在市工信委备案的上市、挂牌后备企业,在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的,市政府一次性给予300万元奖励;在中小企业板、创业板上市及境外主板上市的,市政府一次性给予200万元奖励;在新三板挂牌的,市政府一次性给予80万元奖励;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等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交易板、展示板挂牌的企业分别一次性给予10万元、5万元奖励。

荥阳市

11.《荥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工业经济稳增长、促转型的指导意见》荥政文〔2015〕116号

政策主要内容:

实施上市企业三年行动计划。加强对上市、挂牌后备企业的培育和服务力度,推动企业上市和挂牌工作快速健康发展。今后三年期间,我市企业在境内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成功上市的,前五名企业每家一次性奖励300万元,前五名之后上市成功企业每家一次性奖励200万元;企业在境外主板上市的一次性奖励200万元,中小板、创业板上市的一次性奖励100万元;企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的前五名企业每家一次性奖励150万元,前五名之后挂牌的企业一次性奖励60万元;企业买“壳”上市,并将其上市公司注册地迁至本市的,一次性奖励50万元;企业在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的,一次性奖励30万元。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