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极米科技获超6亿元融资 相关概念股利达光电今日涨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据媒体报道,无屏电视开创者极米科技12日宣布获百度等8家机构的联合投资。本次D轮投资金额超6亿元,增资后百度成为除创始团队外最大股东。投资将主要用于极米无屏电视和激光电视的研发。极米科技成立于2013

据媒体报道,无屏电视开创者极米科技12日宣布获百度等8家机构的联合投资。本次D轮投资金额超6亿元,增资后百度成为除创始团队外最大股东。投资将主要用于极米无屏电视和激光电视的研发。极米科技成立于2013年,无屏电视产品市占率位居市场首位。

创始人透露,这笔融资将用于极米无屏电视和激光电视的研发,极米将加强产品与人工智能技术的结合,并扩展在内容方面的优势,持续构建和巩固其在市场竞争中的壁垒,进一步扩大极米无屏电视的市场份额。

极米科技董事长、CEO钟波说:“投融资是相互选择、彼此成就,通过引入百度、经纬中国、四川文投、赛领资本等投资,极米的主要股东呈现出多元化,从行业巨头、顶级投资机构,到产业基金,拥有全方位的资源和经验,将助力极米持续快速发展。”

业内预计,目前包括极米、火乐、海信等公司均积极布局,重磅动作不断。无屏电视有望迎来风口,产业链公司望受益。

有机构提到,受此利好影响,利达光电13日开盘就出现涨停。据了解,利达光电是投影显示领域光学元件配套比较齐全的公司。公司主要从事精密光学元组件、光学辅料、光敏电阻等光电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

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利达光电营业收入9.128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75.5141万元,较去年同比增加25.5923%,基本每股收益0.11元。

利达光电3月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兵器装备集团持有的中光学100%股权,并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5063万元。本次交易包括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和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两部分。公司股票3月7日复牌。

3月10日,利达光电公告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尚需多项条件满足后方可实施,包括但不限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审计、评估报告出具后,公司需再次召开董事会审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标的资产评估报告完成国务院国资委的备案,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获得国务院国资委的正式批复、公司股东大会批准、中国证监会的核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能否取得上述批准或核准,以及最终获得相关批准或核准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提请广大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张英凯供稿)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