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盛世佳节全城闹元宵 巩义近500项文化活动将持续到3月下旬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旱船、犟驴、魔术、变脸、大鼓、狮舞、新春庙会、灯光秀……这些与元宵有关的元素一个都不少。元宵节来临,巩义市为全市人民奉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新春文艺调演。此次调演是由该市20个镇(街道)精心组织的精品节目,展示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极大的丰富了全市人民的节庆生活,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旱船、犟驴、魔术、变脸、大鼓、狮舞、新春庙会、灯光秀……这些与元宵有关的元素一个都不少。元宵节来临,巩义市为全市人民奉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新春文艺调演。此次调演是由该市20个镇(街道)精心组织的精品节目,展示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极大的丰富了巩义市人民的节庆生活,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盛世佳节全城闹元宵巩义近500项文化活动将持续到3月下旬

精品节目(资料图片)

这边2018新春文艺调演刚刚演罢,那边康百万庄园、杜甫故里等多家新春庙会红火登场;市区公园、广场热闹非凡,镇村群众更是喜笑颜开;大型灯光秀、水幕电影绚烂夺目,遍地开花的群众文化活动令人目不暇接……据了解,该市近500项文化活动将持续到3月下旬。

盛世佳节全城闹元宵巩义近500项文化活动将持续到3月下旬

精品节目(资料图片)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巩义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深入推进“4+4+2”重点工作推进机制落实,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各项事业捷报频传,先后投资450亿元的融创慈云小镇及云智小镇、350亿元的正商西山小镇、280亿元的荣盛康旅诗瓷小镇、200亿元的雅居乐四方来贺喜庆小镇等一批重大项目,全年累计签约54个,总投资2553亿元,投资规模实现历史性突破。2017年,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十年磨一剑,一举创成了全国文明城市。

盛世佳节全城闹元宵巩义近500项文化活动将持续到3月下旬

精品节目(资料图片)

为了营造节日氛围,增加市民的参与感、幸福感,让群众共享文化旅游发展新成果,全市上下共创共建,2018年,巩义市围绕劳动节、教师节等现代节日,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国庆节、改革开放40周年等重大节庆纪念日,全年共谋划全市性重大活动19项,各行业系统重点活动28项,市直单位、各镇(街道)小型活动45项,三类活动共计92项3000余场次。

盛世佳节全城闹元宵巩义近500项文化活动将持续到3月下旬

​精品节目(资料图片)

其中,春节期间举办新春庙会、灯光秀、文艺调演等活动;4月份,举办杜甫故里诗词大会,着力打造“中国诗歌之乡”品牌;5至10月份,持续开展“诗乡月明”“梨园香韵”等广场文化活动及“河洛大舞台”“社区文化欢乐季”等群众文化活动;6至11月份,举办庆“五一”“六一”“七一”“八一”文艺演出、庆“十一”合唱比赛、第二届马拉松比赛等活动;全年持续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并于12月份掀起高潮。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