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赏灯铁塔上元夜 畅游铁塔闹元宵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铁塔燃灯,上元祈福”。每逢上元之夜,来铁塔赏花灯、猜灯谜、品元宵、共祈福已成为开封市民和广大游客来汴的必游项目。在这个元宵佳节,铁塔以它的沉稳、大气、流光溢彩迎接着每一位游客。

凤凰网河南频道(梁琦、赵昶)“铁塔燃灯,上元祈福”。每逢上元之夜,来铁塔赏花灯、猜灯谜、品元宵、共祈福已成为开封市民和广大游客来汴的必游项目。在这个元宵佳节,铁塔以它的沉稳、大气、流光溢彩迎接着每一位游客。

开封铁塔始建于北宋公元1049年,自建成的900多年来,历经地震、暴风、水患、冰雹上百次,炮击一次,屹立至今已近千年。今天的铁塔虽饱经风雨却更有其内敛的魅力。

夜幕下的景区花灯齐放,璀璨夺目,以"花开佛现"、"福临门下"、"吉象迎宾"、"飞天梵音"、"吉祥八宝"、"吉祥如意"为代表的佛禅特色灯组,繁星点点的创意手工灯笼,在梵音缭绕的环境中,构成了一幅幅气势磅礴、流光溢彩的生动画卷。

灯会突出年文化、彩灯文化、佛禅文化、祈福文化和民俗文化,为游客营造独特的欢乐气氛。

融佛教文化和4D激光全息投影于一体的铁塔光影秀,带领游客穿越时空,感受历史。

来自安阳的陈先生说:“我是第二次来看铁塔光影秀了,钟声响起的瞬间我整个人都静了下来,挺震撼的,这次让孩子也来感受一下。”

铁塔就这样静静地耸立在那里,迎接着每一个前来赏灯、祈福的游人。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