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年社保基金较前年增加1.28万亿元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2017年社保基金较前年增加1.28万亿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今天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7年五项社保基金收入为6.6万亿元,比2016年增加1.28万亿元。目前,社保基金的

原标题:2017年社保基金较前年增加1.28万亿元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今天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7年五项社保基金收入为6.6万亿元,比2016年增加1.28万亿元。

目前,社保基金的收支呈现出新的特点:基金收入增速在放缓,但是基金的增量并不减,2016年五项社会保险基金的收入为5.36万亿元,比2015年增加7500多亿元,2017年收入则为6.6万亿元,比2016年增加1.28万亿元;基金的支出呈刚性增长的态势,但是增幅在放缓;基金积累持续增加,五项社会保险2016年的总收入累计结余6.6万亿元,2017年达到7.6万亿。

游钧指出,由于我国现在社会保险制度还没有实现全国统筹,所以保障的负担不均衡,基金的分布不平衡问题还依然存在,所以就出现个别地区收支出现当期缺口;但是从全国范围来看,基金运行总体上平稳。

游钧说,2017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的累计结余4.12万亿元,累计结余资金可以支付17.3个月,可确保养老金的发放没有问题,但人口老龄化加快,确实对整个保险制度可持续发展带来重大的挑战。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