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扶沟县公安局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近日,扶沟县公安局结合上级部署要求,采取各项措施,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筑牢廉政防线,确保公安队伍安全稳定。

党风廉政教育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近日,扶沟县公安局结合上级部署要求,采取各项措施,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筑牢廉政防线,确保公安队伍安全稳定。

一、加强学习教育。春节前,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以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内容的专题教育活动。在抓好各项教育学习的基础上,把党风廉政教育纳入局党委中心组学习、各党支部学习内容,贯穿于公安工作的各个环节,从而形成党风廉政教育齐抓共管、人人有责、层层落实的格局。

二、注重典型引领。坚持把争先创优、典型引领作为弘扬正能量、提振队伍士气的重要抓手,大力推动公安思想政治工作转型升级,围绕挖掘、培树、宣传等环节,努力培养一批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使全体党员、民警在思想和心灵上受到感染和震撼,形成良好的工作导向,提升影响力和感召力。

三、规范日常养成。要求全体民警认真贯彻关于队伍管理的各项规定,坚决制止奢侈浪费、不廉洁行为,自觉做到一身清正,拒腐防贪。同时紧紧围绕“人、车、枪、财、酒、赌”等关键环节,大力加强公务用枪管理,严格车辆管理,严禁着警服到公共场所饮酒,加强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管理等等,从民警日常养成上封堵隐患,堵塞漏洞。

四、强化监督制约。进一步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利器,及时排查整改突出问题,坚决防止发生监督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同时,进一步健全完善约谈提醒、警示教育、诫勉谈话等工作机制,定期分析研判队伍中的违纪违法风险,真正做到防微杜渐、治病救人。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