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扶沟县韭园派出所加强“平安校园”建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临近春节,为切实做好辖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的安全保卫工作,深入推进和谐平安校园建设,扶沟县公安局韭园派出所采取各项措施,全力打造辖区“平安校园”。   

打造“平安校园”

临近春节,为切实做好辖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的安全保卫工作,深入推进和谐平安校园建设,扶沟县公安局韭园派出所采取各项措施,全力打造辖区“平安校园”。      

一、抓清查,强化主动管控不放松。一是全面开展清理校园周边影响学校、幼儿园正常教学秩序的非法摊点,严查“黄、赌、毒”等有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信息等违法行为。二是加强对校园周边地区日常管理,定期在学校及周边地区进行管制刀具及危险物品检查,一经发现立即收缴。三是严密校园治安防控网络,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防范机制,不断提高校园防控能力。      

二、抓整改,强化主动排查不放松。一是结合“平安守护”大走访活动,要求民警走访率、隐患发现率达到两个百分之百。按照“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的原则,堵塞漏洞,加强薄弱环节管理,提高预知预警能力,密切关注和掌握校园周边及校园内部的治安动态。二是注意发现校园内是否存在火灾隐患,将排查工作的触角深入到涉及校园安全的各个环节和方方面面,逐校排查,逐项落实整改,逐案建立台帐,并深入分析研判;三是把有可能危及师生人身安全的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严防矛盾激化,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感。      

三、抓教育,强化主动宣传不放松。充分发挥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的作用,深入各学校开展安全教育和送法进校园活动。一是与师生进行互动交流,教会孩子三会三懂,即“会报警、会防范、会逃生”和“懂自救常识、懂防范措施、懂逃生方式”;二是多形式进行安全防范、遵纪守法教育,在提高在校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的同时,提升其自我保护的能力和救助他人的能力;三是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向学校师生讲教安全防范常识,传授遇突发性案、事件、事故的自救逃生技巧。      

四、抓打防,强化主动进攻不放松。一是在学校上下学期间,一方面做好交通安全疏导,另一方面严密注视和盘查行为可疑人员,严厉查处社会闲散人员敲诈勒索、殴打学生等违法行为,确保学生上下学期间人身和财物安全。二是严厉打击涉校违法犯罪活动,对不法分子入校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殴打师生等侵害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案件,净化校园及其周边环境。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