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乐视网11个跌停后首次上涨超5% 18万散户跑不跑?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乐视网打开跌停,股价一度上涨逾9%,此前连续11个跌停,股价复牌后跌幅达70%,今日公司2亿多限售股解禁。截止到收盘,公司股价报5.08元,上涨5.39%,成交金额41.1亿,换手率29.06%。那问

乐视网打开跌停,股价一度上涨逾9%,此前连续11个跌停,股价复牌后跌幅达70%,今日公司2亿多限售股解禁。截止到收盘,公司股价报5.08元,上涨5.39%,成交金额41.1亿,换手率29.06%。那问题来了,散户要不要跑?还是抄底?持有该股票的基金呢?

随着乐视网翻红昨日抄底资金悉数浮盈

7号一早,乐视网继续以跌停开盘,股价较前一天下跌10.07%,为4.82元/股。不过与往日跌停板下的零星成交不同,昨天开盘后不久,乐视网突然出现成交量暴涨。其中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营业部买入1447万元;网信证券沈阳兴华南街营业部买入802万元;华泰证券南京解放路营业部、兴业证券杭州清泰街营业部、海通证券杭州文化路营业部也都有超过500万元的买单。

事实上,昨日乐视网已出现大量成交,从昨日乐视网早盘天量买单涌入的情况看,更多地并非机构资金大量买入乐视网,而是机构诱单情况下,中小散户接盘导致的天量成交。

截至7号收盘,乐视网成交82.24万手,成交金额大幅放量至3.96亿元。随着乐视网的翻红,昨日抄底资金悉数浮盈。

2.13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众多基金怎么办?

据了解,今天乐视网将有2.13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这些股份是此前参与乐视网定增的中邮创业基金、嘉实基金、财通基金以及章建平所持股份。这些定增股份此前曾屡次被媒体提及,因为它们是在乐视网资金链危机爆发前三个月的2016年8月实行非公开增发的。其中,财通基金认购3910.24万股,耗资17.6亿元;章建平认购2488.34万股,耗资11.2亿元;嘉实基金和中邮基金分别认购2132.86万股,耗资9.6亿元。当时乐视网总融资额达到48亿元,按照“10送10加分红”后的现有股本计算,定增成本价在25元/股,也就是说按昨天的收盘价计算已经浮亏八成以上,几大股东合计亏损超过36亿元。

公募基金的2017年三季报显示,彼时共有34只基金持仓乐视网。据统计,在此次乐视网复牌之前,持仓乐视网的基金中有5只基金持有乐视网市值超过1亿元,分别是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中邮信息产业、富国创业板A、中邮核心竞争力和易方达创业板ETF,复牌前持有乐视网的市值分别为3.43亿元、3.33亿元、1.58亿元、1.23亿元和1.22亿元。

而这几家基金公司的公告显示,旗下持仓乐视网的基金均将乐视网估值下调至3.91元左右。目前乐视网已经开板,这些重仓乐视网的基金由于提前下调乐视网估值,基金净值影响不大。

某公募基金人士表示,“虽然现在已经临近乐视网的估值价,但是我们作为公募基金没办法随意买入风险这么大的股票资产,公募基金的风险防控体系根本不允许我们这个时间这样操作。”

散户跑不跑?

截止2017年9月30日,乐视网的股东总数为18.59万户,其中流通A股的户均持股数达到1.37万股。这次乐视网复牌以来,乐视网从15.33元跌至如今的5元左右,户均损失已超10万元。对于持仓乐视网的18万股民而言,不论持股多少在临近过年的关口遇上乐视网开板,如何选择恐怕成为“老大难”的问题。

有持有乐视网股票的小投资者方表示,“我之前投了几万块钱在乐视网上,现在亏得一塌糊涂,过年前要是乐视网能打开跌停板的话,我肯定抛掉,主要心里不舒服,后面乐视网涨跌都和我没关系了。”

不过,面临乐视网已经临近此前基金给出的3.91元左右的估值,有的投资者已经跃跃欲试想尝试抄底一波乐视网。有业内人士表示,“乐视网3元到4元,我肯定抄底,再怎么跌也不至于这样,乐视网和ST保千里还是不一样的,乐视网背后有孙宏斌不说,市场与公众认知也高很多,流动性就强很多。”

不过,对于抄底,该人士则建议散户不要尝试,乐视网目前没有抄底的价值,当前也并不是抄底的时机。(根据东方财富网等整理)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