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戏缘号”海上戏曲节3月7日起航!中日文化海上交汇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月6日下午,“一路有戏·缘是春天”戏缘号海上戏曲节在郑州举办新闻发布会。凤凰网河南从发布会上获悉,“戏缘号”豪华游轮将于3月7日盛大起航

戏缘APP运营总监杜成章致辞

2月6日下午,“一路有戏·缘是春天”戏缘号海上戏曲节在郑州举办新闻发布会。凤凰网河南从发布会上获悉,“戏缘号”豪华游轮将于3月7日盛大起航,从上海出发,途经日本长崎、佐世保,历经6天5夜海上巡游,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曲艺名家范军致辞

发布会现场,戏缘APP运营总监杜成章,同程旅游邮轮事业部品牌总监周志凌,建业旅游产品策划总监石岩,曲剧名家杨帅学,曲艺名家范军分别上台致辞,向来宾们展示出一幅美好的海上戏曲节蓝图。杨帅学和戏缘超级擂台总冠军谭超还献上精彩演出,浓郁的戏曲氛围为“戏缘号”的起航拉开了帷幕。

当传统文化遇上浪漫樱花

曾经,旅游市场出现了一款新颖的产品,它汇聚来自全国的戏曲名家,让艺术家与游客同吃同行,一路唱戏一路游。这,就是“戏缘号”。它曾将专列开到新疆,将专机飞往三亚,每一次都成为文化事件。艺术家与旅客们将戏唱到了天山、戈壁、椰林、海滩,旅行的精彩也在全网进行着直播。戏曲的传播与生活息息相关,有了“戏曲+互联网+旅游”的新形式。

曲剧名家杨帅学精彩演出

如今,戏缘号即将再次启程。继火车、飞机之后,这次的目标是无边大海,戏缘号的行程将在邮轮上展开。

据介绍,本次“戏缘号”将于3月7日于上海起航,为期6天5夜的行程中,旅客们不仅能体验邮轮旅行的奢华享受,还将在日本长崎、佐世保两地登岸观光,是一次海上体验、日本风情与戏曲文化交相辉映的旅程。一路有戏是“戏缘号”的传统,赏樱花、品日本文化也是本次“戏缘号”一大特色,东方文化的两大代表将在海上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艺术家陪你去旅行

天海邮轮·新世纪号作为本次航行的邮轮主体,为旅客提供了国际级高端邮轮配置;同程旅游作为国内知名旅游机构为本次“戏缘号”提供了行程的保证;戏缘作为中国戏曲互联网的代表品牌,除了邀请多位全国顶尖艺术名家登船外,还为本次行程设置了丰富的戏曲活动,参与到本次旅程的戏曲名家将有曾昭娟、范军、虎美玲、赵媛媛、黄慧等。三家机构强强联手,力争为旅客带来一次超凡的文化之旅。

戏缘APP定位戏曲服务平台,自2015年上线以来,一直致力于以“互联网+戏曲”模式推进戏曲的传播与传承。“戏缘号”为戏缘自创文旅品牌,其目的是为戏迷与艺术家创造一个更紧密更开阔的互动空间,让戏曲与生活产生更多交集,以“戏曲+互联网+旅游”的创新模式为戏曲传播助力。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