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科技

世界上最大的全可动射电望远镜在中国开工建设


来源:环球网

中国计划在新疆奇台县建造世界最大的110米口径全可动射电望远镜(QTT)。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全可动射电望远镜是坐落在美国Green Bank 的Robert C. Byrd Green Bank Telescope,其蝶形天线为椭圆形,110 米x 100 米,其次是德国的Effelsberg,口径100 米。

原标题:世界上最大的全可动射电望远镜在中国开工建设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中国计划在新疆奇台县建造世界最大的110米口径全可动射电望远镜(QTT)。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全可动射电望远镜是坐落在美国Green Bank 的Robert C. Byrd Green Bank Telescope,其蝶形天线为椭圆形,110 米x 100 米,其次是德国的Effelsberg,口径100 米。

中国建造的世界最大的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又被形象的称作中国“天眼”

据了解,射电望远镜是观测和研究来自天体或人造卫星的无线电波的基本设备。

据参研此项目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段宝岩院士介绍,预计天线重量将达到6000余吨、高度超过35层楼、口面面积约为23个篮球场大。目前,奇台观测站基础设施已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

中国计划建造的110米口径望远镜虽然只比Green Bank略大一点,但其灵敏度相比后者有显著提升。QTT能增强对脉冲星的搜索,同时利用脉冲星测时阵探测引力波,也能加强对地外生命的搜寻。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