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洛阳这30个村入选省级传统村落名录 快看看有你的家乡吗?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第五批河南省传统村落名单正式发布,洛阳市共有30个村入围,数量居全省首位。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截图

近日,第五批河南省传统村落名单正式发布,洛阳市共有30个村入围,数量居全省首位。

洛阳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传统村落蕴藏着丰富的历史记忆、宗族传衍、俚语方言、乡约乡规、生产方式等历史信息和文化景观,是中国农耕文明留下的最大遗产,是地方独特的精神文化传承。

洛阳市入选第五批省传统村落名录的村庄分别为:

孟津县8个,分别为朝阳镇刘寨村、平乐镇后营村鹞(yào)店、常袋镇半坡村、送庄镇朱家寨村牛家寨、横水镇横水村、城关镇寺河南村大阳河、小浪底镇李家岭村、小浪底镇庙护村。

洛宁县7个,分别为河底镇河底村、上戈镇庙洼村、故县镇窑瓦村、故县镇隍城村、小界乡苇山村、罗岭乡讲理村、兴华镇西南村。

嵩县7个,分别为白河镇白河街村、白河镇大青村、白河镇栗扎树村、白河镇火神庙村、白河镇黄柏树村、田湖镇陆浑村、九皋镇王楼村洼口村。

伊滨区、伊川县、新安县、偃师市各2个,分别为伊滨区的庞村镇彭店寨村、诸葛镇西山张村,伊川县的白沙镇白沙村、吕店镇温沟村,新安县的铁门镇薛村村、青要山镇袁山村,偃师市的山化镇汤泉村、山化镇马洼村。(综合整理于洛阳晚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等)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