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渑池县天池镇东杨村 生猪养殖助贫困户脱贫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领办重点项目,做大以点带面,整合资源,加大资金、项目和政策支持力度,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形成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整体合力。

渑池县天池镇东杨村光大牧业有限公司的员工正在饲喂小猪

渑池县天池镇东杨村光大牧业有限公司是渑池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之一,其依托扶贫资金,建成了现代化的猪舍3栋,目前,生猪存栏达1800余头,预计每年可为村集体经济增收15万元,还能为104户贫困户每年带来500元的收入。

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领办重点项目,做到以点带面,整合资源,加大资金、项目和政策支持力度,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形成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整体合力。

据了解,2017年底渑池县有6491户17698名贫困人口,贫困发生率为6.22%。为实现脱贫攻坚的任务目百年,渑池县多种举措并进,除打理发展县村级集体经济外,坚持产业扶贫,变“输血”为“造血”,大力发展花椒、辣椒和丹参等“双椒一药”主导产业。目前,该县已建成不召寨村等5个花椒专业示范村,打造了豫西10万亩大红袍花椒生产基地,年交易额达到1600多万元,成为豫西乃至豫晋陕地区花椒集散地。

(凤凰网河南综合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日报农村版整理)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