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一高校学生晒别样“毕业礼” 网友:又是别人家的辅导员


来源:东方今报

“牙签、皮筋、创可贴、铅笔”、“糖果、巧克力、纸巾、书签、心愿卡、折纸”,这些看似毫无关联的十件小物品,竟在一位高校辅导员的组合下,被重新定义。网友晒十

原标题:“牙签、皮筋、创可贴…” 河南一高校辅导员别样“毕业礼”走红

“牙签、皮筋、创可贴、铅笔”、“糖果、巧克力、纸巾、书签、心愿卡、折纸”,这些看似毫无关联的十件小物品,竟在一位高校辅导员的组合下,被重新定义。

网友晒十件“毕业礼”

1月23日,贴吧网友“a格式化孤独”晒照称,被辅导员赠送的十件“毕业礼”暖到了。

这十件“毕业礼”装在一个精致的小信封里,分别是牙签、皮筋、创可贴、铅笔、糖果、巧克力、纸巾、书签、心愿卡、折纸。

还有辅导员给每个学生手写的十件“毕业礼”寓意:

第一件,牙签:提醒你挑出别人的长处;

第二件,皮筋:提醒你保持弹性,平衡好工作和生活;

第三件,创可贴:恢复别人以及自己受伤的心;

第四件,铅笔:写下你得愿望,去实现它;

第五件,糖果:提醒你生活需要和善的言语和温暖的感情,才够甜蜜;

第六件,巧克力:在你沮丧时,它会让你快乐;

第七件,纸巾:提醒你帮别人擦干眼泪;

第八件,书签:好读书,读好书,求甚解;

第九件,心愿卡:你是有价值而独一无二的,你的心愿亦是如此;

第十件,我对你细致深切的爱:当我们都垂垂老矣,沧海桑田,你依然是我心中“听话认真的孩子”。

网友们纷纷留言称,被辅导员的十件“毕业礼”暖到哭爆,又是别人家的辅导员。

学生们称,被感动到泪目

这个网友口中“别人家的辅导员”是谁?

记者辗转联系上另一位留言网友,才打听到,原来赠送学生十件“毕业礼”的是河南机电职业学院机械工程学院15级辅导员吴薇。

据该校15级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毕业生张宝泉说,吴老师是他们专业5个班的辅导员,目前有2个班在外实习,3个班在校上课,1月21日晚,在他们数控班在校生的最后一次主题班会上,辅导员带着一大包神秘礼物进了班,一一发给学生们,他打开才知道,这是辅导员专门给他们赠送的“毕业礼”,“当时就被感动到泪目。”张宝泉说,他们专业男生居多,平时调皮捣蛋的特别难管,吴老师总能细心耐心教导,“临近毕业,真是万般不舍。”

 

辅导员“毕业礼”寄语:真实坦荡,自强自立

1月23日,记者也联系上了吴薇,针对十件“毕业礼”网上走红一事儿,吴薇觉得很意外,“我不确定这十个小物品是否能入学生们的心,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儿。”吴薇坦言,这是她带的第一届毕业班,小事皆育人,花开会有时。教育不是说教,或者不能停留在说教上,教育体现在每件事情、每个环节,更体现在生活上、工作上、事业上,十件礼物,各有各的意义,各有各的特色,也象征着独一无二的学生们。

她希望,学生们踏上社会,面对压力和困难,依然能有一颗勇敢,奋进,乐观向上的赤诚之心。“真实坦荡,自强自立,无论身处哪座城市,哪个岗位,都对人生充满期待,并真诚地为之努力。”这是吴薇通过“毕业礼”想要送给即将毕业的200名学生的寄语。

这么体贴的辅导员,想不想“来一打”?又快到一年毕业季了,大学,这个青春定格的地方,充满着朝气与活力、充满着拼搏与汗水,你收到暖心“毕业礼”了吗?不妨告诉我们。(记者 付雨涵 实习生 张瑞涛)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