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执勤交警雪中帮助 受助菜农登门送上暖心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月17日上午,尽管大雾弥漫,但在河南睢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罗楼中队门口却上演着温情一幕。

1月17日上午,尽管大雾弥漫,但在河南睢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罗楼中队门口却上演着温情一幕:不顾民警的再三婉拒,一位中年男子推着一三轮车的白菜、萝卜送到中队,激动地对民警说:“这是俺自家种的菜不值钱请你们一定要收下。那天多亏咱们交警的帮忙,才让俺安全到家。”

原来在当天上午,正在执勤的罗楼交警中队中队长李群波接到中队打来的电话:有人非要送菜给中队。李群波交代好任务,驱车赶回中队一看究竟:只见一个中年男子坐在一辆满载白菜、胡萝卜的电动三轮车上。李群波走向前疑惑地问:老乡,你是不是送错地方啦。中年男子微笑着对李群波说:“李警官,你不记得俺了,俺是寥堤苗洼村的菜农姬泉良,那天下大雪,俺的车坏在路上,你们帮俺推车,还给俺找电瓶充电。”顺着姬泉良的叙述,李群波才回忆起那天的经过。1月4日下午4时许,大雪纷飞,菜农姬泉良的货运大三轮车由于电瓶没电毁在了路上,由于忘带手机,一路拦了10多辆车没有得到有效救助。正在姬泉良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正在此处巡逻的李群波和同事看到情况后,迅速上前查看。得知电瓶没电的情况后,李群波和同事将车推到安全地带,又冒雪驱车十余里找到了匹配的电瓶,最终将姬泉良平安地护送到家。

李群波等民警的无私帮助让姬泉良感激不已。为表达对民警们的感谢,当天姬泉良就将自家种的白菜、胡萝卜“偷偷”送到中队。没想到民警说啥都不要,这才出现刚才的一幕。李群波握住姬泉良的手说:“你的心意我们领了,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姬泉良听到李群波也不要,情绪激动地要将菜卸到门口。李群波见状拦了下来,并让执勤回来的民警帮着姬泉良把车上的白菜搬到中队厨房。中队的民警要把菜折钱给姬泉良,李群波拦住民警悄悄说:“过几天咱们也买些东西去他家慰问吧。”  

菜农姬泉良送暖心菜的暖心事不经而走,善心温情的举动引得大家纷纷点赞。(谢飞 余明波)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