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落幕


来源:郑州晚报

1月16日,2017“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年度总决赛在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举办,在来自国内外400多名创客的共同见证下,“环保型纳米材料”项目脱颖而出,斩获第一名。

原标题:“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落幕

“环保型纳米材料”项目获第一名

1月16日,2017“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年度总决赛在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举办,在来自国内外400多名创客的共同见证下,“环保型纳米材料”项目脱颖而出,斩获第一名。

赛事历时一年,共2000多个项目参赛

“历时一年,举办了8场月赛,累计收到来自全国21个省以及美国、新加坡、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创新创业项目2000多个报名参赛。”据介绍,2017年“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由郑州市科技局主办,郑东新区经发局、河南百年汇企业孵化器、郑州创新创业联盟、郑创通(郑州互联网+创新创业综合服务平台)、中国大学生创业网联合承办,同时得到了50余家创新创业载体、孵化器、众创空间、投资机构的支持。

为增强参与感,提高公平性,本次大赛采用全新赛制,在专家评审的基础上引入大众投票团打分环节,每场月赛选出优胜项目进行颁奖,设一等奖1名,奖金15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10万元;三等奖3名,奖金5万元。同时,月赛一等奖项目直通年度总决赛,二等奖前两名项目和三等奖前两名项目则进入复赛。最终,共有40个优秀创新创业项目经过项目初选、专家网评、深入尽调、复赛路演等环节,突破重重关卡,晋级年度总决赛。

吸引了科技精英人才来郑州创业

经过紧张有序的参赛项目路演、专家评委的点评、公平公正公开的打分和核算,最终,“环保型纳米材料”项目从12个决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了2017年度总决赛的第一名,微滴成型真彩3D、一刻智慧足球获得二等奖,SEER系列智能工业相机、数字化精准医疗、干细胞精准医美行业的转化与应用获得三等奖。

据介绍,“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创立于2015年,是郑州市倾力打造的创新创业线下平台,通过“政府引导、市场参与、树立品牌”的方式,为创业者搭建了一个集路演展示、创业辅导、资本对接及媒体传播为一体的多元化创新创业平台。3年来,大赛引领了郑州市创新创业新热潮,在国内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同时,大赛吸引了一批“北上广”一线城市来郑州创业的科技精英人才,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社会关注度越来越高。(记者 张竞昳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