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金清新年演讲亮“朋友圈” 创单店年销售过亿奇迹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此外,金辉名酒货仓党支部书记、金辉孝道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王文倩,重点介绍了金辉名酒货仓核心文化—孝道文化。金辉名酒货仓副总裁、资深顶层架构设计师赵辉,从无边界大人力资源生态圈构建的角度,详细阐述了金辉名酒货仓的发展优势、发展潜力以及取得更大成绩的必然性,现场的观众深受感染和启发。

1月12日,以“创新与颠覆”为主题的“金辉的朋友”池金清新年演讲暨新春联采发布会,在郑州逸泉国际酒店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金辉名酒货仓董事长池金清,从历史的视角数据化、故事化地再现了金辉名酒货仓多年来特别是2017年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梳理提炼出金辉名酒货仓在激烈竞争的酒水市场中逆势上扬的“独门秘诀”,描绘了金辉名酒货仓在零售变革大时代“三步走”的发展蓝图,直指门店过千家、市值过百亿的宏伟目标。

创造单店年销售过亿的金辉奇迹

“单店年销售过亿,很罕见!”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在金辉名酒货仓调研时这样评价。

与全国知名商超相比,金辉的销售业绩表现抢眼。据欧睿咨询数据显示,2016年,单店7000㎡、员工200人的家乐福,年销售收入1.37亿元;单店6000㎡、员工200人的永辉超市,年销售收入1.17亿元;单店6000㎡、员工200人的华润万家,年销售收入1.12亿元。

在新零售时代,阿里巴巴集团之盒马鲜生上海金桥店,单店5000㎡、年销售收入2.5亿元。而金辉名酒货仓,单店不足300㎡,实现年销收入过亿元。盒马鲜生单位面积营业额是传统卖场的3-5倍,而金辉名酒货仓单位面积营业额则是盒马鲜生的3-5倍。

金辉名酒货仓的高速发展,获得了行业的瞩目和全社会的关注,获得了诸多殊荣。董事长池金清被国家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中国酒业协会、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中国副食流通协会等机构评为“影响中国酒业十大华商人物”;被国内创办最早、唯一公开发行的糖酒食品权威杂志《糖烟酒周刊》&酒业门户新媒体《酒说》评为“2017年度中国酒业十大人物”,同时获奖的有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李曙光、洋河股份董事长王耀、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汾酒股份总经理常建伟、泸州老窖股份总经理林锋等。陇海店店长寇平平被评为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中国酒类营销金爵奖金牌店长”。

金辉酒业董事长池金清

金辉酒业董事长池金清

揭秘金辉奇迹背后的“独门秘诀”

是什么造就了金辉如此的成就,金辉创造发展奇迹的“独门秘诀”是什么,金辉名酒货仓董事长池金清做了详细的分享和动情的讲述。

关键词:卖酒只卖真酒

金辉名酒货仓始终坚持“卖酒只卖真酒”的原则,并进一步引发出“卖真酒,卖好酒,卖长久”的更高追求,“哪怕市场上假酒假烟的占有率是99%,我们只做剩余的1%,诚信经营,假货1:10赔偿,欢迎您的监督”的经营宗旨坚定不移。

关键词:模式创新

金辉名酒货仓是专业酒水货仓式连锁运营模式的开创者,并打造了以“店长对赌承包制”为核心的新型合伙制度,推出了“管理方+运营方+投资方”三位一体的招商合作模式。金辉的探索创新,不仅为自己的发展壮大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更为重要的是,为中国酒类流通领域的发展做出了有益的尝试和探索,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关键词:完美服务

多年来,金辉名酒货仓建设并完善了八大“爱心服务”。仅去年一年,30家门店的“爱心卫生间”,共接待市民超过32万人次;提供超过2000人次的“爱心雨伞”服务;提供超过1000人次的“免费充电”服务;提供超过110万人次的“爱心茶水”服务;等等。

在金辉名酒货仓,只要顾客一进门,不管买不买酒,都可免费享用爆米花、咖啡等,为的就是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极致化的完美服务。

关键词:文化兴企

在不断壮大的发展过程中,金辉名酒货仓建设完善了以孝道文化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并衍生发展出福利文化、标杆文化、合伙人文化等。

金辉名酒货仓在践行孝道文化方面,不遗余力。在金辉“五不用员工”原则中,第一条便是不孝者不用;所有员工转正后,都必须为父母打“孝养金”,公司派专人进行回访;连续十季的金辉家访更是让人感动,在家访过程中,董事长池金清及公司高管会亲自为优秀员工父母洗脚、行鞠躬礼,并送去慰问礼品和慰问金,这让被访员工们受到一次彻底的心灵洗礼,让他们重识孝道、重建孝道,将孝道融入自己的血液和骨髓,始终不渝。

金辉名酒货仓设立了广为人知的“十大福利”“八大奖励”等,月度福利、家属助学补贴、特长奖、孝心假等闻名遐迩,让人津津乐道。

 

制定金辉“三步走”的发展战略

在演讲的最后,池金清透露了公司未来的发展。他表示,金辉将在2020年,开设门店预计达1000家,并成功走向资本市场,实现金辉名酒货仓百亿市值目标。

此外,金辉名酒货仓党支部书记、金辉孝道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王文倩,重点介绍了金辉名酒货仓核心文化—孝道文化。金辉名酒货仓副总裁、资深顶层架构设计师赵辉,从无边界大人力资源生态圈构建的角度,详细阐述了金辉名酒货仓的发展优势、发展潜力以及取得更大成绩的必然性,现场的观众深受感染和启发。

本文为企业商讯,仅供用户参考。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