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脱贫攻坚不落一人 项城市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年来,项城市引导农民开展特色种植,提高土地产出率,使许多敢想敢干的农民奔上了小康路。

1月9日,项城市郑郭镇李洼村村民师冬华夫妻在收获莲藕。

近年来,项城市引导农民开展特色种植,提高土地产出率,使许多敢想敢干的农民奔上了小康路。师冬华的莲藕产业规模今年已经发展到30亩,亩收入约1万元。

拔穷根,绝不落下一个人。经精准识别,项城市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332户11474人,项城市代市长王富生表示,“脱贫攻坚是一场没有退路的战斗,等不起、慢不得。各级各部门必须以脱贫攻坚统揽工作全局,以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工作节点、奖罚措施等;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抓具体、抓深入、抓落实,以绣花的功夫做好精准扶贫,确保精心、精准、精到、精细,百密无一疏。”2017年,项城市建起扶贫基地4个,在去年扶贫基地覆盖1880户贫困户的基础上,又覆盖了2307户的贫困户;计划2017年建设42个扶贫车间已全部建好。

项城市把培育特色产业作为贫困群众脱贫的根本出路,积极发展特色农业、特色工业和新型服务业,培育壮大产业,提高产业带动力;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和贫困村集体经济增收路径,使每个贫困村都有一个带贫产业项目,每个贫困户至少有一项产业项目或增收措施。充分调动科协、工商联、防水协会等三个企业协会桥梁作用,引导全市知名企业、创业成功人士积极开展“百企帮百村”、“千人帮千户”活动,助推贫困户脱贫。

(凤凰网河南综合大河网、河南日报农村版整理)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