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省招办:学业水平考试舞弊或影响高招


来源:东方今报

原标题:河南省招办:学业水平考试舞弊或影响高招1月11日,省招办发布《致全省参加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的一封信》,提醒将在2018年1月12~14日参加河南2016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诚信

原标题:河南省招办:学业水平考试舞弊或影响高招

1月11日,省招办发布《致全省参加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的一封信》,提醒将在2018年1月12~14日参加河南2016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诚信应考,违纪舞弊被发现,或将影响高招录取。

据了解,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维护广大考生利益,我省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点进行,所有考场均配置金属探测仪、无线电屏蔽仪和视频监控设备。每场考试入场时监考员都会对每名考生进行违禁物品的检查,进行“准考证、身份证”等信息的验证比对。《河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违纪舞弊处理暂行规定》也有明确规定:违纪舞弊行为一经发现,将受到取消考试成绩、记入个人诚信档案并在网上向社会公布其相关信息等严肃处理,甚至失去将来被高校录取的机会。

据悉,2016年我省普通高招录取工作中,有25名考生因学业水平考试违纪被高校退档;2017年我省普通高招录取工作中,有10名考生因学业水平考试违纪被高校退档。(记者 张静 实习生 周兰)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