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中国•郑州列子文化周艺术家笔会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月9日,为了促进列子文化的研究和发展,配合中国郑州列子文化周的顺利进行,同时加强学者间的交流,由国家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建(郑州)城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河南彩虹盒子文化艺术产业发展有限公

1月9日,为了促进列子文化的研究和发展,配合中国郑州列子文化周的顺利进行,同时加强学者间的交流,由国家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建(郑州)城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河南彩虹盒子文化艺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中国•郑州列子文化周艺术家笔会在河南彩虹盒子艺术区《虹》美术馆召开。 

列子文化周艺术家笔会活动现场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副局长孔繁强, 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公共文化处副处长许华波,中建(郑州)城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营销部经理杨振福等领导,河南省作家协会、河南省诗歌学会、河南省作家书画院、郑州大学书画院、郑州市女子书法家协会、郑州轻工业学院书画协会等机构的艺术家们出席了笔会,共同探讨列子文化研究的发展之路。书画艺术家举行了《列子》文献书画交流创作活动。

书画艺术家进行《列子》文献书画交流创作

据了解,本次笔会是中国郑州列子文化周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1月19日将举行中国郑州列子文化周开幕式及文化名人专家学者看经开活动。1月20日举行中国郑州列子文化周列子文学研讨会。1月21-24日举行中国郑州列子文化周列子书画摄影展等一系列文化活动。

书画艺术家《列子》文献书画作品展示

列子是战国初期杰出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家和道家的重要代表人物。他毕生潜心致力于道德学问,曾师从关尹子、壶丘子、支伯高子等,隐居郑地四十年,安贫乐道,清净修身,推崇天人合一,对中国哲学史和文学史均有重要贡献。先后著书二十篇,十万多字,所著《列子》,集中反映了夏末周初经济社会人文民生各个层面,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经典之著。

列子文化是中国文化、中华文明的精髓,同时也是郑州经开区重要的历史文化资源,列子文化三大遗迹:圃田故城遗址、列子墓、列子祠,其中,前两处均坐落在经开区,《中国•郑州•列子文化周》的举办和开展,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将增加郑州经开区的区域文化含量,提升区域文化品质,增强软实力,使经济发展、自然环境、历史遗迹和文化内容形成高度一致,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中国•郑州•列子文化周》对如何有效利用城市文化遗产,如何有效利用已有的文化资源将会打开多元化发展的文化思路,它在向世界呈现浓郁“中原文化味道”的同时也是打造文化河南、文化郑州、文化经开的重要文化名片。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