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全民齐舞共享欢乐 第二届河南省全民广场舞大赛落幕


来源:郑州日报

谁说广场舞就只是大妈们的“专利”?日前,历时3个多小时的第二届河南省全民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完全颠覆了大多数人对于广场舞的印象。

原标题:全民齐舞共享欢乐

谁说广场舞就只是大妈们的“专利”?日前,历时3个多小时的第二届河南省全民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完全颠覆了大多数人对于广场舞的印象。这场在葛天氏故里、乐舞之乡长葛市举行的总决赛,可谓是大妈、青年、萌娃齐上阵,全民共跳广场舞,共同激情演绎乐舞之乡竞逐“舞王”的恢宏场景。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郑州市老干部大学彩虹艺术团勇夺本次总决赛的特等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的前四名队伍全部来自郑州,充分展现出我市广场舞的雄厚实力。

本届河南省全民广场舞大赛,是该项赛事连续举办的第二个年头。今年的赛事经过初赛阶段网络投票和线下专家评审两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有25支队伍447名选手从全省187支4600余名初赛参赛队伍及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参加赛事总决赛的“门票”。

据介绍,参加今年大赛的队伍中,既有像郑州市老干部大学彩虹艺术团这样常年活跃在全民健身一线多次获得国内大赛冠军的“明星队伍”,又有像平顶山倩舞飞扬健美操队和郑州十四中飞象队这样全部由小学生或是初中生组成的“学生军”。而参赛舞种更是丰富多彩,既有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秧歌、有氧健身操,又有深受年轻人喜爱啦啦操、街舞。参赛人群更是涵盖了退休职工、家庭主妇、在校学生、公司白领、企事业员工等社会各界人士。

决赛赛场上,447名总决赛参赛选手翩翩起舞、争奇斗艳,用一幕幕精彩的演出,诠释广场舞健身、美感并存的真谛;赛场下,来自全省各地的2000余名观众不断为场上的全民健身践行者呐喊助威,正可谓是场上场下一台戏。总决赛结束后,所有参赛选手及观众、评委一同涌进内场,伴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齐舞广场舞《最美中国》,一场近3000人大联欢在新落成的长葛市体育馆激情上演,全民齐舞的,共享欢乐,整个总决赛也被推向最高潮。

近年来,广场舞凭着易学、易跳、锻炼效果好的特点,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发展势头迅猛。为了引导和规范我省广场舞运动的开展,给广大广场舞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省社体中心于去年创办了河南省全民广场舞大赛,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河南省全民广场舞大赛,是省社体中心重点打造的“全民系”品牌赛事之一。赛事创新办赛理念,降低参赛门槛,调整参赛标准,让广大广场舞爱好者均有机会参与其中,真正体现出“全民参与性”。第二届赛事参与海选的队伍达到187支,参与微信投票高达64万人次,进一步提高了本项赛事的覆盖面和参与度。(记者 陈凯 通讯员 郭廷壁文/图)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