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周口川汇区法院今年为农民工兄弟讨薪超120万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29日,河南周口川汇区法院召开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

12月29日,河南周口川汇区法院召开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川汇区法院执行局局长孙现新通报了2017年区法院办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及系列涉农维权案件情况。并现场为5位农民工发放执行款支票58.9415万元。

据通报,2017年以来,川汇区法院共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及系列涉农维权案件”182起,审结182起,审结率达100%,其中调解结案15起,撤诉153起,调撤率达92.3%以上,涉案标的130余万元,涉及农民工人数234人,为农民工追回工资122.86万元。

在拖欠农民工工资及系列涉农维权案件办理中,川汇区法院积极探索和改进办案方法和办案思路。

注重案件速裁速结,缩短案件办案周期,提高办案效率。

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全力进行司法救助,对农民工一律缓交诉讼费,对确有困难的农民工,依法减免诉讼费、执行申请费用。

强化执行力度,采取公诉与自诉相结合方式,坚决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不让农民工兄弟流汗又流泪。

加大宣传力度。发放《农民工维权明白卡》1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490余人次。通过与报纸、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联络,发布一些典型案件的宣传,引导农民工通过法律渠道解决问题,扩大宣传效果。(王伟通讯员唐玉吉)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