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阳理工学院:学生在校内ICT基地学前沿技术 未来就业不发愁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25日-26日,经教育部专家组评估验收,河南高校首个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在南阳理工学院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

“在学校就能接触到国内最前沿的通信技术,一边学习,一边参与项目,理论与实践零距离,未来就业不发愁。”在南阳理工学院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通讯工程一班的学生在崭新的实验室里上课。

12月25日-26日,经教育部专家组评估验收,河南高校首个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在南阳理工学院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为促进地方本科院校向应用技术大学转型发展,2014年12月,教育部与中兴通讯签署ICT(信息通信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合作框架协议,通过校企合作共建“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河南共有3所高校在2015年入选首批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合作院校。在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建设中,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捐赠770万,南阳理工学院投资486万元,共同建成了LTE 4G无线通信系统平台、基础网络平台、通信相关实验室、业务应用系统、大数据科研创新平台等五大平台,目前基地软硬件平台已投用。     

据该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薛庆吉介绍,该项目平台将能满足通信工程、物联网工程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的理论教学、实习实训、师生科研创新团队的创新创业项目孵化等,为培养ICT领域的高新技术应用型人才提供保障。“学生毕业后将直接到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或上下游企业上班,毕业就能找到好‘婆家’。”(罗新宇 王虎 段亚楠供稿)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