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郏县王集乡:种植艾草助力脱贫致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王集乡因土质适合,艾草一年收三茬且长势良好。

12月12日上午,郏县王集乡兰庄村村北农田里,30多名妇女每人手提一袋艾草根茎在进行插种,农田另一端40多人专门修剪根茎,运输到指定地块,大伙儿干得热火朝天。

“我家10亩地都租给了公司种艾草,每年9000元的租金。这里的活儿不重,每天收入50元,离家还近,我可乐意干。”兰庄村贫困户谢建虎说。

据了解,中澜艾健康有限公司2016年在该村流转土地600亩专门种植艾草,因土质适合,艾草一年收三茬且长势良好。该公司在兰庄村西设立了艾草中药材加工厂,专门生产艾绒、艾条、足浴粉等。为扩大种植规模,今年11月份该公司在该村新发展艾草种植220亩,在邻近的董村发展730亩。其中流转贫困户土地52亩,每亩年租金700~900元,吸引兰庄及周边贫困户20人前来务工。

据了解,艾草可全草入药,有温经、去湿、散寒、止血、消炎、平喘、止咳、安胎、抗过敏等作用。艾叶晒干捣碎得“艾绒”,制艾条供艾灸用,又可作“印泥”的原料。

(凤凰网河南综合光明网、河南日报农村版整理)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