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众创业 老兵先行 第二届复转军人创新创业论坛在郑州圆满闭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10日,由兵创汇主办的第二届复转军人创新创业论坛在郑州召开,本次论坛共有200余位老兵创客和军旅企业代表参加。河南省拥军优属基金会理事长、河南省民政厅原副厅长张中华, 上海山屿海投资集团董事长熊

12月10日,由兵创汇主办的第二届复转军人创新创业论坛在郑州召开,本次论坛共有200余位老兵创客和军旅企业代表参加。

论坛现场

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崔志刚,河南省拥军优属基金会理事长、河南省民政厅原副厅长张中华, 兵创汇军旅企业家论坛主席、上海山屿海投资集团董事长熊雄,中国第一代飞行员孙佑民,兵创汇创始人闫鹏洋等嘉宾出席了论坛。论坛期间,老兵们重温军旅生活,出操、升国旗、唱军歌,共叙战友情,共谈创业梦。

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崔志刚致辞

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崔志刚发表致辞,他指出军事领域历来是科技和人才角逐最激烈的领域,经历过血与魂的考验,军旅企业家们的凝聚力、执行力和创造力无可比拟。中国拥军优属基金将联合资本市场,为军旅企业和复转军人提供服务,为中国复转军人就业创业贡献一份力量。

河南省拥军优属基金会理事长张中华致辞

会上,河南省拥军优属基金会理事长张中华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进入了新时代,这是一个新的发展方向,我们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军旅企业家、复转军人所应该肩负的历史重任和责任担当,要真正的从思想和认识上认清新时代、跟应新时代,为新时代的到来做出更大的贡献,要以全新的思维投入新征程,要把大数据和智能化运用到复转军人的创新创业中去,新的时代要有新的作为,新的作为要有新的姿态。

兵创汇军旅企业家论坛主席、上海山屿海投资集团董事长、熊雄发表主题演讲

在大咖秀环节, 兵创汇军旅企业家论坛主席、上海山屿海投资集团董事长熊雄以“军旅企业家的情怀与担当”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对热门商业话题、经济趋势的所思所想,他从点滴话题入手,以自己的创业经路径,讲述了自己当兵的经历对创业、公司经营和管理中所发挥的重要性。此外,论坛还设置了“老兵创客对话军旅企业家”环节,来自不同行业的军旅企业家们详细解答了老兵创业者们所提出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创客们指点迷津。

老兵们重温军旅生活列队出操

据悉,在第二届复转军人创业创新论坛上发起成立了兵创汇军旅企业家论坛,该论坛将汇聚全国优秀的军旅企业家,以探讨交流退役军人如何成为受全社会尊崇的人,让优秀者分享经验,让创业者路演学习为初衷。倡议倡导“自由,平等,开放”的理念,为有着当兵经历的企业家和老兵创业者提供一个思想交流的平台,力求在“双创”的社会氛围中,激励军旅企业家追求市场和资本认可的同时,不忘初心,不忘使命,主动担当,更好地诠释军旅企业家眼里的“新时代”。

兵创汇创始人闫鹏洋发言

作为此次的主办方,兵创汇创始人闫鹏洋在发言中讲到,创办兵创汇一是响应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企业家要敢于社会担当”,二是希望兵创汇这个平台能够有更多优秀的军旅企业家来帮助正在创业战友们,汇聚思想。在这里不管曾是什么级别,不论现在多大成就,我们全部以班长战友相称,追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望未来抱团发展。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