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三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预选赛在中国棋院正式开赛(组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4日,第三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开赛仪式暨首场预选赛在中国棋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职棋手齐聚一堂。

12月4日,第三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开赛仪式暨首场预选赛在中国棋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职棋手齐聚一堂。

开赛仪式现场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洛阳市体育总会副主席、秘书长崔西武,洛阳市嵩县副县长王修利,洛阳市棋类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刘霞,洛阳白云山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总经理钟飞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开赛仪式。

预选赛

报名本届棋圣战预选赛的共计206人,参加本阶段预选赛的有172人,预选赛共进行4天,最终将产生24名入围赛棋手。

棋手对弈

各组选手们聚精会神,裁判们严谨细致,处处彰显着赛事的严肃紧张。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不允许携带手机

棋圣战各阶段比赛时间、地点:

预选赛:2017年12月4日至8日在中国棋院进行

入围赛:2018年1月5日在中国棋院进行

资格赛:2018年1月7日、8日、10日在中国棋院进行

本赛前两轮定于2018年1月14、16日在中国棋院进行

本赛四强之后的阶段赛和挑战赛预定于2018年年中在洛阳白云山旅游度假区进行具体时间另行公布。

棋圣战比赛方法:

1、凡是在中国围棋协会注册的职业棋手均可报名参赛。

2、比赛采用中国围棋竞赛规则,用时为每方2小时后五次1分钟读秒,超时判负。

3、比赛分为预选赛、入围赛、资格赛、本赛、挑战赛五个阶段。挑战赛之前的阶段采用单败淘汰制,挑战赛为三局两胜。均计算等级分。

4、等级分在2500分以下的棋手参加预选赛,预选赛分为甲、乙、丙三组,甲组为等级分2400分至2500分的棋手,乙组为等级分2300分至2400分的棋手,丙组为等级分2300分以下的棋手。甲组选出10人,乙组选出6人,丙组选出8人。

5、预选赛甲、乙、丙三组出线的棋手共24人组成入围赛,进行一轮淘汰赛,决出12人进入资格赛。

6、等级分在2500分至2600分之间的棋手直接进入资格赛,与入围赛产生的12名棋手进行三轮淘汰赛,决出6人进入本赛。

7、等级分2600分及以上的棋手直接进入本赛,与资格赛产生的6名棋手进行四轮淘汰赛,决出1名挑战者。等级分在2700分以上的棋手首轮轮空。

8、本赛产生的挑战者,与上届冠军进行三番胜负挑战赛。

9、本规程中的棋手排位等级分以2017年10月31日截止为依据。

10、抽签结果公布后无故弃权者,取消下一届比赛资格。比赛中如果出现三劫循环等罕见特例时,该局按无胜负处理,立即进行加赛,规则不变,用时为双方原棋局所剩时限。

第三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种子棋手名单揭晓:

卫冕冠军:

周睿羊九段

等级分2700以上:

柯洁九段

等级分2600以上:

芈昱廷九段

时越九段

连笑九段

柁嘉熹九段

陈耀烨九段

辜梓豪五段

檀啸九段

江维杰九段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