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部署年终岁末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来源:郑州晚报

昨日下午,郑州市政府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年终岁末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原标题:我市部署年终岁末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昨日下午,郑州市政府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年终岁末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州市副市长史占勇总结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据介绍,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以构建“安全和谐郑州”为目标,以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活动为抓手,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持续加强责任和措施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平稳。

就做好下一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程志明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扎实有效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活动,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第二,要突出重点,强化监管,切实抓好年终岁末安全生产工作。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是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扎实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活动,及时发现和整治各类事故隐患,彻底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加大巡查督导工作力度,坚决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第三,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把心思和精力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要强化红线意识和责任担当,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要认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强化“打非治违”。要强化督查考核,以严厉的责任追究促进责任制落实。

程志明强调,时值年终岁末,全市上下务必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真正行动起来,采取针对性措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制度,层层压实责任,敢于担当,真抓实管,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圆满完成全市2017年度各项安全生产任务,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上,经开区、中牟县、惠济区、市建委、市水务局等单位分别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发言。(记者裴蕾)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