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特高压工程(河南段)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18日至20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建设管理的±800千伏内蒙古上海庙——山东临沂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河南段)顺利通过国家电网公司竣工验收检查。

11月18日至20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建设管理的±800千伏内蒙古上海庙——山东临沂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河南段)顺利通过国家电网公司竣工验收检查。

本工程于2016年3月1日开工,工程全长124.565公里,其中一般段线路长度为121.799公里,黄河大跨越段长度为2.766公里,新建铁塔235基,线路途径河南、河北、山东三省五市七县。本工程具有跨省建管、协调难度大、黄跨施工难度大等特点。

在该工程河南段建设中,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针对工程“三进三出河南”的地域特点,提前谋划,统筹考虑,积极与河北、山东省公司沟通,为工程顺利实施打下坚实基础。在该工程开工前,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即明确省电力建管中心本体建管、属地公司属地管理责任,明晰职责,在过程管理中定期召开协调会,解决现场问题,有序推进工程进度,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高质量完成了国家电网公司里程碑计划目标。

河南省电力建设管理中心强化计划管理,全面梳理全年重点工作,掌控关键环节和关键节点,确保工程建设安全稳步有序推进;加强风险管控,严格施工现场“同进同出”管理,组织相关人员对四级风险点进行“挂牌督察”,确保本质安全;加强质量管理,严把原材料入场关,重点加强对大截面导线压接等关键点的质量管控,提升质量工艺水平。在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该工程于5月30日全线贯通,在工程全线六个省公司建管段中排名第三,同时获得了2016年国家电网公司安全质量流动红旗。

在竣工验收中,专家组采取档案专项检查、本体登高抽查等方式进行检查,一致认为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顺利完成工程本体建设,整体质量工艺水平良好,业主项目部组织得力,保障了各级验收有序开展,对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吕鹿华供稿)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