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郑州警方通报今年来禁燃烟花爆竹工作情况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22日,郑州警方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开展情况,公布了相关打击数字,并对下一阶段的“禁放”工作进行部署。

民警在张贴宣传标语

11月22日,郑州警方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开展情况,公布了相关打击数字,并对下一阶段的“禁放”工作进行部署。

截至目前,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非法生产、运输、储存、销售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336起,治安拘留196,罚款124人,收缴烟花爆竹1359余箱。

民警在检查街头售卖的烟花爆竹产品

据了解,为营造浓厚的“禁放”氛围,今年以来郑州警方在相关部门配合下印制《郑州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等宣传材料共60万份,在全市企事业单位、重点要害部位、居民楼院进行广泛张贴。

同时,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多项打击整治行动。治安部门组织警力对全市的城乡结合部、沿街门店、市场商场、小超市、小百货店等重点区域全面开展排查清查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生产、运输、储存和销售烟花爆竹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警力近5000人次,检查烟花爆竹经营企业14家、零售网点281个,查处无证经营烟花爆竹摊点19个。

交警、特警加强对全市主要入市口的执勤力量,坚决杜绝烟花爆竹流入市区,目前为止已收缴烟花爆竹34箱。

郑州五县(市)和上街区安监、公安部门联动加强对烟花爆竹经营单位的安全检查和管理,农村设置的销售点严格落实烟花爆竹实名销售登记制度,做到了禁止向“禁放”区域的居民销售烟花爆竹,禁止烟花爆竹流入市区。

民警在向群众宣传

针对下一阶段的打击行动,郑州警方表示,将继续加强禁放工作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板报、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形式进行引导;各相关部门要与辖区内企事业单位、重点要害部位、沿街门店、宾馆、酒店、商场市场和社区物业等单位全面签订禁放工作责任书,确保禁放工作落到实处;相关警种继续加强对社会面的巡逻控制,及时发现、制止、劝阻、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严格落实举报有奖制度,对举报有功群众及时兑现奖励,对非法储存、销售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发现一起,处罚一起。

郑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危爆大队大队长刘成俊说,警方的工作离不开群众的支持和参与。今后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相关规定,以坚定的决心、空前的力度、过硬的措施持续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工作。(供稿人:王洪岩)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