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四价宫颈癌疫苗已到焦作 适合接种人群年龄放宽至45岁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又一个好消息来了!11月21日,焦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称,四价宫颈癌疫苗即“四价HPV疫苗”已到焦作。

又一个好消息来了!11月21日,焦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称,四价宫颈癌疫苗即“四价HPV疫苗”已到焦作。与早前上市的二价宫颈癌疫苗相比,四价宫颈癌疫苗能够预防更多型HPV亚型病毒,且接种年龄范围放宽至45岁。

两城区672支疫苗到货

今年,四价宫颈癌疫苗获批上市后,备受广大女性关注,焦作市有不少市民向疾控部门询问该疫苗的采购情况。据了解,解放区、山阳区疾控部门通过河南省二类疫苗采购平台分别采购了336支四价HPV疫苗。

目前,这批疫苗已经到货。山阳区已于21日下午配发到辖区的1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解放区将于22日开始向1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发,市民可前往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预约咨询。

接种年龄放宽至45岁

据介绍,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宫颈癌是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也是全球15岁至44岁女性中第二大高发癌症,研究发现99.7%的宫颈癌都是因感染HPV造成的。目前,我国女性HPV感染率呈“双峰”分布:一个在17岁至24岁,一个在40岁至44岁。

此前上市的二价HPV疫苗,主要预防两种风险最高的病毒株HPV16型和HPV18型可导致的宫颈癌。由于二价HPV疫苗适用年龄在9岁至25岁,许多女性因超龄没法接种。此次到货的四价宫颈癌疫苗除了可预防HPV16、HPV18两种高危型病毒,还可预防HPV6和HPV11两种低危型亚型病毒,不但能减少宫颈癌的患病风险,还可预防男女性常见的性病皮肤病,预防作用更大。该疫苗适用于20岁至45岁的女性。

免疫程序共需接种3针

关于广大女性关心的价格和接种程序问题,据焦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息,四价HPV疫苗,每针820元,完成整个免疫程序共需接种3针,分别在第0、2、6个月接种。

疾控部门提醒,无论是二价疫苗还是四价疫苗,都无法完全针对所有的HPV亚型病毒。接种HPV疫苗,只能抵抗最有可能引发宫颈癌的病毒类型,降低患宫颈癌的概率,并不代表对HPV病毒完全免疫,仍有患上宫颈癌的可能。因此,接种宫颈癌疫苗的人群应该积极进行宫颈癌筛查,加强预防。(综合来源于焦作网、焦作日报等媒体)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